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外媒:日本向越南增派船只加强其南海警卫能力

外媒:日本向越南增派船只加强其南海警卫能力

2015-09-16 11:14: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外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官邸与越南最高领导人、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双方确认将强化安全与经济领域合作。两国首脑还就日本提供可转用为巡逻船的二手船舶达成协议,以提高越南海上警卫能力。

  据共同社9月15日报道,在经济领域,双方一致同意解禁日本产苹果出口和越南产芒果进口。此外还商定力争早日谈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并让双边贸易和投资额翻番。两国政府还签署了日本为越南医院整建提供28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政府开发援助(ODA)的文件。

  这是阮富仲2011年出任越共中央总书记以来首次到访日本。7月,越南总理阮晋勇也曾访日。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去年,日本外长表示日本将给越南六艘二手船只,协助他们在南中国海执行巡逻任务。15日,安倍表示,日本将在越南的要求下增派船只。他说,这将协助越南增强它的海洋法执法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