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俄外长拒谈日俄争议领土 日本为二战翻案无果

俄外长拒谈日俄争议领土 日本为二战翻案无果

2015-09-22 11:37:53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左)与日本外长岸田文雄

  为俄总统普京年内访问日本提前“铺路”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1日与日本外长岸田文雄举行会谈。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2日报道,拉夫罗夫在会谈后表示,千岛群岛(日称北方群岛)议题不在俄日外长会谈内容之列。

  拉夫罗夫表示,在千岛群岛问题上,俄罗斯最根本的原则就是,日本必须接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和战后结果,根据对日联合国宪章精神,千岛群岛归属俄罗斯政府,作为战败国的日本没有资格对其提出任何异议。

  拉夫罗夫称,俄日双边协议只能是俄日和平协定,而且是不包含领土问题的和平协定。俄方明确拒绝了日本企图再次交涉千岛群岛的企图。

  报道称,日本政府坚持缔结俄日和平协议必须以解决俄日领土问题为前提,日本政府希望实现俄总统普京的年内访日行程,但目前普京的访日行程尚未达成。【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

  • 相关阅读
  • 警惕安倍的军事化新动作

      警惕安倍的军事化新动作(望海楼)  9月19日,安倍主导下的日本国会参院,强行表决通过了实现重新武装日本的新安保系列法案。这或许意味着日本战后70年和平发展政策走到了尽头。  新安保法的通过,开启了日本...

    时间:09-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