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土耳其版9·11”震惊世界 警方称凶手疑是IS

“土耳其版9·11”震惊世界 警方称凶手疑是IS

2015-10-12 11:32:20

来源:环球时报

 128307463_14446088953431n.jpeg (852×568)

  10日,安卡拉爆炸案发生后,警方迅速封锁现场。

  土耳其10日遭遇该国现代史上最严重流血事件。当天上午10时,两个工会组织和亲库尔德的人民民主党正在首都安卡拉卫生广场准备举行和平集会,呼吁政府和库尔德工人党停止武装冲突。紧接着却是巨大的两声爆炸、人群的哭喊和警车的呼啸,“和平游行以屠杀收场”。爆炸发生时,约有1.4万名示威者聚集于安卡拉火车站附近,突然火车站两个出口接连爆炸,现场杂物四散,火车站的玻璃外墙全被震碎,伤亡的示威者横躺在地上,血迹斑斑,不少人手中还紧握“工作、和平和民主”的小旗子。

  根据土总理办公室11日公布的最新数字,爆炸已造成95人遇难,508人受伤,其中65人处于重症监护状态。“土耳其版9·11”震惊了世界,尚未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袭击负责,土警方初步认定“此案的幕后凶手是IS”。因为袭击方式具有典型的IS特征。据警方透露,两名嫌犯之一可能是今年7月在土叙边境城市苏鲁克制造导致34人死亡的自杀爆炸案攻击者的哥哥,而另一名嫌犯可能是女性。

  中国外交部11日对这一针对平民的恐怖主义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发布旅游警告称,该国面临大规模恐怖袭击风险,建议中国公民慎重赴土。(韩晓明 谭福榕 辛斌 柳玉鹏)

  • 相关阅读
  • 俄军称叙境内恐怖武装遭俄空袭损失大 改变战术

    苏-34战机投弹人民网10月10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伊戈尔·马库舍夫中将9日向记者表示,叙利亚境内恐怖武装受到很大损失,并改变战术,将力量分散并藏匿在居民点中。马库舍夫表示...

    时间:10-12
  • 马航MH17调查报告即将出炉 或遭导弹击落

    资料图:疑似击落MH17航班的山毛榉型防空导弹资料图:马航MH17残骸  资料图: 2014年,荷兰阿姆斯特丹,在马航MH17航班失事四个月后,遇难者的亲友们聚集在一起进行悼念。荷兰国王、首相悉数出席。  原标题:MH...

    时间:10-12
  • 伊拉克部队空袭IS首脑车队 巴格达迪生死不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钟正杰):伊拉克军方11日发表声明称,伊拉克空军当天在西部安巴尔省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击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首脑巴格达迪的车队。  声明称,伊拉克“猎鹰情报组&rdqu...

    时间:10-12
  • 俄罗斯空袭叙境内IS指挥所画面曝光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1日,俄罗斯对位于叙利亚萨尔玛拉塔基亚省的ISIS极端组织大本营进行空袭。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1日,俄罗斯对位于叙利亚萨尔玛拉塔基亚省的ISIS极端组织大本营进行空袭。  当地时间2...

    时间:10-12
  • 菲律宾南部发现疑似MH370客机残骸 大马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0日,法属留尼汪岛,当地对海岸线展开搜索,继续追踪马航MH370残骸,发现了一个写有中文字样的矿泉水瓶子,以及以一名韩国歌手为原型的玩偶模型。  据外媒12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