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俄常驻欧盟代表:欧洲如不保住《中导条约》将重做噩梦

2018-11-09 09:05:00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称,如果欧洲不采取坚定立场保住《中程导弹条约》,几十年前的噩梦将重演。

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他表示,美国将扩大核能力,直到其他国家"醒悟过来",之后美国将停手并开始削减装备。他解释说,这么做首先针对中国和俄罗斯。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处援引奇若夫在塞浦路斯会议上的发言称:"美国政府最近声称计划退出1987年的《中导条约》,就像美国以往退出类似条约一样,将缩小条约作用的范围,而该条约是数十年来维持全世界和平的一大主要支柱,特别是在武器控制方面。"

他说:"清除中短程核导弹受益最大的是欧洲,假如欧洲在这一问题上不采取坚定立场,将不可避免重做三十多年前的噩梦。"

根据1988年7月1日生效的《中导条约》,美俄(苏)双方都有义务不试验、不部署射程介于1000至5500公里的中程或射程介于500至1000公里的短程陆基弹道导弹。

为落实该条约,在1991年6月之前,美国销毁846枚潘兴I和II型导弹以及BGM-109G战斧陆射巡航导弹。苏联方面也"牺牲"大量武器,销毁1846枚代号RSD-10、R-12、R-14的中程导弹以及代号OTR-22、OTR-23的短程导弹。

  • 相关阅读
  • 印尼采购11架苏-35因美国制裁生变?俄官员回应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代表团出席了中国第12届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1月6日,代表团团长克拉多夫在接受俄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方向印尼供应11架苏-35战机合同的履行期限没有被延迟,雅加达正...

    时间:11-09
  • 韩国国防部:韩朝商定各保留非军事区内一警备哨所

    韩国国防部8日发表声明说,韩朝双方军事部门已达成协议,将各自保留非军事区内的一处警备哨所不拆除。 声明说,从本月1日开始进行的非军事区内的警备哨所示范性撤除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韩朝双...

    时间:11-09
  • 美国国务院:对在叙利亚部署S-300系统深感不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美国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杰弗里的话报道,美方对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部署S-300防空导弹系统深感不安。 杰弗里说:"我们对在叙利亚部署S-300系统深感不安。问题是,这些系...

    时间:11-09
  • 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访问多米尼加

    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8日圆满结束对多米尼加的友好访问和医疗服务,前往下一站厄瓜多尔。多军政官员,当地民众,中国驻多使馆临时代办张步新率使馆工作人员、华...

    时间:11-09
  • 人才流失刺痛美军

    美军在武器装备等硬件上的优势毋庸置疑,但人员管理水平差强人意。美国多家媒体近日刊文称,美军存在严重“经营问题”,尤其是缺乏有效的人才保留手段,导致大批优秀军官流失。 彭博社观点网站...

    时间:11-09
  • 彰显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决心

    11月10日,为期5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落幕。本届进博会吸引众多海外媒体的关注和评论,他们普遍认为,进博会对于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与区域繁荣有重要意义。 美...

    时间:11-09
  • 俄新建舰载机陆上训练基地

    据俄《消息报》报道,今年年底前,俄军将在位于亚速海边的叶伊斯克地区建成舰载机飞行员陆上训练基地,投入使用后供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练习航母甲板起降技巧。 此前克里米亚已回归俄罗斯,该地区...

    时间:11-09
  • 美国制裁生效,伊朗见招拆招

    美国孤立伊朗的“第二只靴子”落地,特朗普宣布5日起对伊朗实施“有史以来最严苛”的制裁,主要瞄准伊朗能源、金融等部门,并称将“迫使伊朗的石油出口收入降至为零”。出口石油是伊朗政府的主要...

    时间:11-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