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2017全球军火销量美国占57%

2018-12-11 08:45: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美国海军基地里的航空母舰

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SIPRI)10日发表报告称,2017年美国企业的军火销售额达2260亿美元,占全球销售总量的57%;俄罗斯以近380亿美元位居第二,占全球军火销售总额的9.5%;英国位居第三,占9%。报道还列出了全球100大军火销售商名单。“德国之声”10日称,中国因“数据不透明”未被列于该报告中,但SIPRI估计,中国至少有7家公司可以跻身全球百大军火商名单。

报告称,全球武器销售已连续3年递增,2017年达到近4000亿美元。俄罗斯卫星网10日称,英国武器销售额自2002年起一直位居全球第二,这是该报告首次将俄列为全球第二大武器销售国。SIPRI研究员称,2011年起,俄罗斯企业的武器销售额大幅增长,其背景是俄罗斯实施武器现代化更新计划。在全球百大军火商名单中,有10家俄企业,其中俄“阿尔玛兹·安泰”公司以防空系统和反导系统相关产品首次入围全球前10大军火商,S-400防空导弹就是该公司生产的。

报道显示,美国企业在全球百大军火商名单中占了42个,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17年以449亿美元的销售额占据首位,波音公司以269亿美元排在第二位,雷神公司以239亿美元排在第三位。全球第三大武器出口国英国,则有7家公司进入百大军火商名单。

“德国之声”称,报告尤其提到,因为中国公司提供的数据不全面,所以报告未将中国统计在内。报道称:“但基于中国国防部公布的资料,SIPRI估计,至少有7家中国公司可以进入军火工业的世界百强名单,其中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该研究所负责武器增长项目的高级研究员魏茨曼对德新社表示,中国企业“规模很大,过去几十年来发展迅速,但我们不清楚究竟怎样迅速”。(于 文)

  • 相关阅读
  • 澳大利亚迎来首批F-35战斗机

    澳大利亚国防部官网10日宣布,澳空军当日在纽卡斯尔威廉斯敦空军基地迎来了两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这是美国向澳空军首次交付使用的F-35战斗机。 澳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说,F-35是世界上...

    时间:12-11
  • 印度成功试射一枚“烈火-5”型弹道导弹

    印度10日在东部的奥迪沙邦卡拉姆岛综合试验场成功试射一枚“烈火-5”型弹道导弹。 这是该型导弹今年完成的第三次成功试射,其中第一次试射发生在今年1月,第二次是在今年6月。 印度国防部表...

    时间:12-11
  • 伊拉克庆祝取得打击“伊斯兰国”胜利一周年

    伊拉克政府10日举行活动,庆祝伊拉克取得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胜利一周年。 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当天在伊国防部参加庆祝活动时表示,伊拉克追求的最终胜利和最高目标是实现国家稳定...

    时间:12-11
  • 黎巴嫩准将:中军是一支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

    现代化的装备、高效有序的机制、纪律严明的军人,我来中国学习虽然只有短短的3个月,但中国军队的良好风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良好的风貌,离不开中国军队的优良传统和所有官兵坚持不懈的...

    时间:12-11
  • 台媒:F-16V美军自己都不用 让台军成第一小白鼠

    改进后的台湾F-16V战斗机试飞 就在数日前台湾向美国采购的F-16V在改装过程中被曝出“金属锈蚀”问题后,台媒又对这款战斗机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跟进报道。台湾“联合新闻网”10日以“美军没在...

    时间:12-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