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德英组建第130两栖工程营

2021-10-18 09:49: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同为北约成员国的德英两国近年来不断加强军事合作。为提升联合支援部队渡海跨江能力,两国于今年10月正式组建第130两栖工程营。

德英两国工程兵合作始于1972年。当时,参加“海王星三叉戟”演习的两国工程兵在德国境内的易北河演练架桥,拉开两国工程兵合作序幕。2014年,英陆军1个现役排和1个预备役排组建临时两栖舟桥中队,与德国联邦国防军第130装甲工程营赴波兰参加北约演习。2016年和2018年,两国派出M3两栖舟桥车赴波兰参加北约演习。

2018年,德英两国防长签署《联合构想声明》,提升M3两栖舟桥车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两国军事合作。根据《联合构想声明》,2019年,英陆军组建1个连级两栖工程中队——第23两栖工程中队,随后参加两国“先锋-2019”军事演习。今年10月上旬,两国首支联合两栖工程营——第130两栖工程营正式组建完成。按照计划,该营将于2023年具备全面作战能力。

第130两栖工程营在德国联邦国防军第130装甲工程营和英国第23两栖工程中队基础上组建。营部驻地设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明登市,隶属德国联邦国防军第1装甲师第9装甲旅。首任营长由德国联邦国防军第130装甲工程营现任营长斯坦芬·柯莱恩担任。今年年底,英陆军将派4名军官赴该营任职。该营下辖2个M3两栖舟桥连、1个带桥连、1个两栖工程中队,总兵力约600人。

M3两栖舟桥连负责提供M3两栖舟桥车和工程人员。据悉,M3两栖舟桥车运载能力强,架设速度快。3辆M3两栖舟桥车可在水中运输2辆主战坦克。工程人员可在3分钟内将两辆M3两栖舟桥车连在一起,并在15分钟内铺设1座长100米的浮桥。带桥连主要与M3两栖舟桥连协同执行任务。据悉,带桥是现代化铝制浮桥,采用模块化设计,由德国艾森维克-凯泽斯劳滕公司研制,已列装德国联邦国防军、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瑞典陆军、澳大利亚陆军、巴西陆军等。

尽管英国已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但其仍在北约框架下与欧盟成员国进行防务合作,包括联合研发装备,组建联合军事单位,参加北约联合军演等。此次德英组建第130两栖工程营,是英国继续强化与欧盟成员国军事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第130两栖工程营组建后,所属人员将共享M3两栖舟桥车使用经验,共同演练M3两栖舟桥车操作、连接、维修、浮桥架设、人员装备运输等课目,提升两国工程兵协同支援作战部队渡海跨江的能力。未来,该营将参加北约框架下的“波罗的海行动”“蟒蛇”“三叉戟接点”等军事行动和演习。(言平西)

  • 相关阅读
  • 英军减排目标被指空喊口号

    英军测试电动作战车辆英国政府近日承诺采取措施应对温室效应,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为此,英国相关部门均将改变能源利用方式。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对被称为头号“环境杀手”的英国防部来说,并非易事。英军...

    时间:10-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