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改革年度账:军改一周年 强军路上新跨越

改革年度账:军改一周年 强军路上新跨越

2017-01-06 10:51: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深改打造的新体制、新格局,正赋予这支百战劲旅适应现代高技术战争的全新战斗力。今天的《点点改革年度账》,一起盘点国防和军队改革一周年的变化。

  15部门替代4总部,军队改革从军委机关功能重塑开始,领导指挥体制之变是龙头。

  12字军改方针: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框定全军新格局,让战斗能力适应高技术战争。

  5大“战区”取代7大军区,指挥更扁平,反应更灵敏。 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全新登台。

  1个保障基地,5个联勤保障中心,海陆空天能保障,体系战能力上台阶。

  一边改还要一边练,改革就是为强军。2016年,陆军15个旅,100多场跨区合同战术演习,信息化条件下实战强兵。

  海军3大舰队和航母编队,5次演兵,攻防兼备,海空一体,转型蓝水海军。

  4次远海训练,多次战巡南海,警巡东海,空军战力升级角逐领海制空权。

  20多场发射和战役演习,近百枚实射导弹,火箭军战略威慑听惊雷。

  军改一年,顶层设计已定,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全面启动,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迈出坚实步伐。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