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医务人员除夕夜坚守岗位

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医务人员除夕夜坚守岗位

2017-02-03 14:2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洪建国 张芸)除夕夜,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妇产科产房灯火通明,护士长许俊义和她的团队正在迎接新年的宝宝。

许俊义一家在医院会议室吃了顿团圆饭。 洪建国 摄许俊义一家在医院会议室吃了顿团圆饭。 洪建国 摄

  许俊义的儿子王咸临在外地当兵,两年没回家的他从广东湛江坐了36小时的火车,在大年三十的下午回到北京家中。王咸临本想第一时间见到母亲,父亲王景升却告诉他“母亲除夕夜值班”的消息。

  于是,王咸临和父亲商议,给母亲亲手做好年夜饭,并送到母亲的工作岗位。这让刚从产房出来的许俊义很是惊喜,母子俩激动地流下眼泪,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就这样,他们一家在医院会议室吃了顿团圆饭。

孙娟护士长(左一)查看患儿病情。 洪建国 摄孙娟护士长(左一)查看患儿病情。 洪建国 摄

  王咸临说,2017年他要像母亲一样,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美好的青春留在军营。

  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孙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最小的孩子刚满1岁。

  大年三十晚上,科里本没有安排孙娟值班,但她做好年夜饭后,顾不上吃一口,就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丈夫,匆匆来到医院,只因她放心不下在医院过年的27名新生儿。

除夕夜的ICU医生办公室。 张芸 摄除夕夜的ICU医生办公室。 张芸 摄

  查看病例、仔细检查每名患儿病情,为孩子配置奶粉、换尿布……孙娟说,我的两个孩子,有他爸爸照顾,27个新生儿还在医院,我在家心里不踏实,我也是27个孩子的妈妈!

  山东姑娘刘佳在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重症医学中心ICU外科工作4年了,平时很少回家与亲人团聚。

除夕夜抢救患者。 张芸 摄除夕夜抢救患者。 张芸 摄

  为了能多陪陪女儿,今年过年,母亲主动提出带着妹妹来北京和刘佳一起过年。原本刘佳除夕当天值白班,她就在饭店定好了年夜饭,准备和妈妈、妹妹好好过个年。

  但科室患者突然增多,患者生命牵动着每位医务人员的心。于是,刘佳主动申请再上夜班。这下,她和家人吃年夜饭的计划落空了。刘佳在北京没有其他亲戚,她只好约不上班的同事承担“陪家人吃年夜饭”的任务。

刘佳在书写患者病情治疗记录。 张芸 摄刘佳在书写患者病情治疗记录。 张芸 摄

  除夕夜,刘佳与同事全力守护在患者身旁,不停忙碌着……(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