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火箭军某旅孪生兄弟相约突击:趁年轻,撸起袖子加油干

火箭军某旅孪生兄弟相约突击:趁年轻,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2-03 14:2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杨永刚 杜林波)万家团圆之际,当身边战友们还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之中时,火箭军某旅一对孪生兄弟兵王刚、王鹏却倚在窗前,仰望星空,兄弟两人相约:“趁年轻,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

  别人都说,孪生兄弟心灵相通,这哥俩儿却谁也不服谁。两兄弟同是二次入伍,同在一个发射营。一个是发射号手,一个是炊事号手。虽然不在一个岗位,但兄弟俩从未停止过“较劲”。

  “第一是我的!”前不久,该营组织一场5公里越野考核,哨声一响,王鹏、王刚一马当先,冲到队伍前列。

  兄弟俩在暗中较劲的同时,也不忘为对方加油鼓劲。最终,王刚“技高一筹”夺得全营第一的成绩。这一刻,兄弟俩互视对方,充满斗志。

  虽为孪生兄弟,但“比拼”一刻也没有停歇。

  今年年初,王刚所在发射架参与火力突击演练。不料,在演练关键的时刻,天空突然下起瓢泼大雨。

  正当战友们手忙脚乱的时候,王刚大喊一声,“快!保护装备!”说着脱下自己的雨衣,将发射遥控器盖住。

  雨一直下,演练仍在进行,王刚和班组人员勇往直前。经过努力,发射班组获得全旅第一名的好成绩。

  看到王刚取得的成绩,王鹏也不甘落后。年初,该旅筹划组织一场后勤装备比武,王鹏积极报名参加。

  由于没有操作后勤装备的经验,王鹏陷入“本领恐慌”。正当他不知所措的时候,哥哥送来鼓励话语,让王鹏信心满满。

  在哥哥的鼓励下,王鹏的成绩突飞猛进。他向班里老士官虚心请教,每天挑灯夜读,学习装备原理。白天到装备旁进行观摩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终的考核中,王鹏取得全旅后勤装备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

  别看两人平时在训练中“掐”起来没完,私下里兄弟俩却是亲如一人。

  在新的一年里,两兄弟共同制定周密计划和目标,相约取得更好成绩。

  作为一名老号手,王刚在自己岗位上下足苦功。白天,他对着专业进行背记,照着装备进行知识摸索。晚上,他把不懂的地方重新梳理一遍,拉着教员问东问西。他利用自己体能特长,主动担任连队体能教员,连队体能成绩取得新的提升。

  你在前方打仗,我在后方保障。看到王刚在新的一年里的不菲成绩,王鹏的拼劲更足。

  针对前期在炊事比武中的失分项目,王鹏查阅书籍资料进行恶补,针对存在不足,做出整改措施。王鹏在网上淘来各式菜谱,利用休息时间,与炊事班战友一起在灶台前研究,主动向兄弟单位的炊事员请教做菜方法,仅仅一个月,他就学会20多种新式菜。

  王刚、王鹏兄弟俩新年相约突击故事传开后,该旅官兵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学习的榜样,趁年轻,撸起袖子加油干。(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