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开展“南国好军嫂”评选活动

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开展“南国好军嫂”评选活动

2017-02-03 14:2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月27日电 (任术君 陶昱)25日晚,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大礼堂,掌声阵阵,暖意浓浓。该团《携手共进筑梦远航》春节联欢晚会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现场来了四位特殊嘉宾,她们是该团评选的“南国好军嫂”。

  “当军嫂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责任和坚守。”该团政委陈永庚说,每年在团春节晚会评选“南国好军嫂”,是对她们支持丈夫工作和部队建设的肯定,既能增进军嫂对丈夫的理解支持,也能激励官兵更加努力工作、爱家顾家。

  在活动现场,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优秀军嫂们的事迹。温情动人的事迹,令现场官兵报以热烈掌声,许多官兵噙满了泪水。

  保障处副处长欧阳海的爱人黄皓月,结婚九年,分居九年,她孝敬长辈,教子有方,为婚姻家庭的稳定幸福做出了巨大贡献。海防营副营长胡胜的爱人张金玉结婚八年来聚少离多,她从来不叫苦,孩子出生没几天丈夫就匆匆赶回部队,她没有怨言,甚至丈夫第二次见面时儿子就已经学会了叫“爸爸”。她把军人的使命看成自己的使命,丈夫珍藏的两枚三等功奖章和“优秀基层干部”荣誉证书承载了她数不清的汗水和泪水。

  上士王江涛的妻子张巧丽一路跟随丈夫从遥远的河北来到海南东方。第一次怀孕生子赶上老公部队演习,第二个孩子因早产仅四斤多,宝宝和自己双双住进重症室,丈夫却直到第八天才匆匆赶回家里看望。军嫂在别人看来很辛苦,她却很坚强,总是说:“家里有我,你放心!”

  这些“最美军嫂”们聚在一起,接受表彰,作为军绿色背后的支撑,她们坚持、坚守,默默付出,成为丈夫最有力的后盾。

  “军嫂”金莉是该团机枪连连长徐志强的妻子,她在江苏泰州一家公司当会计,由于工作不能来到现场,但通过现场视频参与了颁奖。

  金莉从小就有着军装梦,选择嫁给军人,也圆了自己的梦想。金莉平时工作很忙,几乎一人挑起家庭担子,支持丈夫建功军营。有一次公公出车祸住院三个月、婆婆手部受伤,徐志强所在连队承担上级某项试点任务。金莉既要照顾一岁大的儿子,又要照顾公公婆婆,那段时间公司、医院、家三点一线,用弱小的肩膀挑起了所有的家庭重担。

  尽管医院有生病的公公婆婆,家里有嗷嗷待哺的儿子,尽管自己很需要丈夫的关心和照顾,但金莉知道,保家卫国是丈夫的神圣职责,她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拖过丈夫一次后腿,她以少有的坚韧和执著,无怨无悔地支撑着这个家。

  “慢慢地了解了他的工作,特别不容易,跟他相比,我的辛苦不算什么。”金莉说。

  “南国好军嫂”的先进事迹,不仅在军嫂中掀起一股“争当贤内助,助力强军梦”热潮,更有效激发了官兵以实际行动献身强军实践的激情。

  据了解,近年来,该团坚持把“关爱军嫂、服务军属”作为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工程来抓,先后出台了帮扶军嫂就业创业、建立健全家属委员会制度等政策措施。

  除了组织评选“南国好军嫂”外,该团还开展了评选“铁军好军娃”“铁军好丈夫”等活动,定期组织官兵家属体验军营生活、“补拍婚纱照”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家属、亲友以及社会各界对部队和官兵的理解。(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