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云商变“淘宝”? 苏宁开启“开放平台”

云商变“淘宝”? 苏宁开启“开放平台”

2013-09-18 12:26:57

来源:

  苏宁云商将变身淘宝?近日,苏宁“开放平台”正式上线,标志其全面转型互联网零售企业。随着开放平台的正式上线,前期签约的第一批300家商户已全面投入经营,首批入驻商户将控制在5000家。

  据悉,苏宁将首创O2O式双线开放,充分激活互联网化门店和物流、金融、推广、IT、售后等云资源模块的优势;还将重点升级消费体验,推出迥异于行业现状的全新售后服务政策。

  “现有互联网零售平台完全依托互联网展示和销售,缺少商品的用户直观体验,导致用户选择出错的几率加大。由于平台自身缺乏提供商业服务资源的能力,更多依靠固定佣金形式获取收益,导致既无法在商户经营的供应链环节中降低成本,反而人为增加了商户的平台经营成本。在消费者服务上,平台本质上不承担责任,更多是在商户和用户之间扮演法官的角色,导致服务沟通成本增加,权利寻租现象也屡见不鲜。”

  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将苏宁开放平台用另一个形象的比喻——“自贸区”,全球商户符合自贸区招商标准,便可免费进驻使用区内物业,享受完全免费政策,同时自贸区向商户提供经营过程中必需的低成本配套服务,如金融服务、仓储物流服务、中介服务等,商户享有高度的经营自主权和利润分配权,唯一需要遵守的就是自贸区统一的贸易服务法规。

  小贷公司便捷金融服务

  据了解,苏宁金融云布局也已基本成型,目前拥有自有第三方支付工具——易付宝,并且设立了小贷公司,能够为广大供应商和消费者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苏宁易购将对入驻开放平台的供应商提供小额贷款,首批投10亿元设立平台信贷资金,向商户提供质押、信用、保理等多种形式的融资服务,年化利率较目前市场有明显的竞争优势,预计将在9月底开始试点运营。近期,苏宁就将推出面向商户和消费者的基金产品、保险理财产品等基于易付宝账户余额的增值服务。

  • 相关阅读
  • 娃哈哈苏宁抢食致商业地产现结构性失衡

      几经调整后的悠唐广场尽管人气已经有所起色,但仍有未租出去的商铺。在其附近的丰联广场,除了空铺增多,商场内的人气也极为冷淡。  丰联广场并非特例。随着新型购物中心的兴起,传统百货业态正饱尝经营业绩急...

    时间:09-16
  • 苏宁开放平台主打“免费牌”

      继京东、天猫两大开放平台后,苏宁开放平台于昨日(12日)正式推出。苏宁表示,要全面转型互联网零售企业,在收费标准方面,苏宁平台免除商户平台使用费、技术使用费、佣金等。  区别京东天猫 完全免费  昨日...

    时间:09-13
  • 苏宁推首家红孩子实体店 月底再开两家超级店

      9月28日将再开公主坟朝阳路两家超级店  昨天(9日),北京苏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双节”促销进行了一系列布局。苏宁将再开公主坟、朝阳路两家大型Expo超级店,旗下的母...

    时间:09-10
  • 苏宁开放平台内测并将招商

      昨天(8日)记者获悉,苏宁开放平台已经开始内测,并将在本月正式启动全国招商。目前报名入驻苏宁开放平台的商家总数已经超过5000家。苏宁表示,与亚马逊、阿里等开放平台不同的是,苏宁的开放平台战略将在线上线...

    时间:09-09
  • 苏宁宣布申办民营银行 已注册“苏宁银行”域名

      昨天,苏宁云商董秘办对外证实,公司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成立“苏宁银行”,并注册了“suningbank.com”的域名。这一消息使得昨天苏宁云商的股价在午后一度涨停,全天收涨8.43%。  8月15日...

    时间:08-22
  • 苏宁双线同价全面发力 打响815全品类大惠战

      实施两个多月双线同价的苏宁将再度全线出击。8月12日,苏宁云商表示,从8月15日开始,借苏宁易购上线4周年庆典之机,苏宁双线将整体让利20亿,打响全品类“围歼战”,继续冲击整个零售市场。据了解,在...

    时间:08-13
  • 精耕母婴用户服务 苏宁红孩子辟电商新路

      7月25日,近年来,电子商务企业蓬勃发展,食品、服装、电器、母婴用户、化妆品等几大品类成为用户需求量最大的几个商品品类。而作为专业服务母婴及女性用户的苏宁红孩子及苏宁缤购美妆,通过9年的发展,一直致力...

    时间:07-26
  • 美妆电商将起遭遇战 苏宁缤购加入战团

      7月25日,在红孩子整体融合四个月之际,苏宁易购已经不满足于母婴市场前三的份额,开始启动化妆品市场拓展,抢食美妆网购蛋糕。据了解,苏宁缤购美妆频道将于8月1日进行全网比价、差价返还的活动,这是本年度首次...

    时间:07-26
  • 苏宁将二度推出“万人空巷”活动

      苏宁将于6月28日-30日联合百大冰箱知名品牌推出第二季“万人空巷”活动,品类锁定为本季最热销的冰箱产品,届时苏宁全国1700多家门店、乐购仕门店以及苏宁易购将同步参与。据悉,本期活动精心遴选千款...

    时间:06-19
  • 苏宁易购618订单同比增长350%

      6月18日晚间消息,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今日透露获悉,截至6月18日下午17时,苏宁易购日订单总量同比去年增长350%,移动客户端订单量同比增长800%。夏令电器用品销售同比去年增长500%,母婴图书和夏装销售同比去年...

    时间:06-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