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暴雨致商界、商漫高速交通中断 正在连夜抢险

商界商漫高速交通中断连夜抢险

2010-07-25 09:16:46

来源:

  据西部网讯 (通讯员 安立广 郭伟朝) 7月23日晚,我省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国家高速福银线商州至漫川关、沪陕线商州至陕豫界高速公路等多处路段发生重大水毁灾害,导致交通中断。

  24日6时以来,商漫高速公路鹘岭隧道口漫川关至西安方向K1504+100处发生泥石流,鹘岭隧道管理站后围墙发生两次垮塌,高家村桥漫川关至西安方向K1522+00处单幅垮塌约15米左右,漫川关至西安方向入高坝收费站匝道K1509+900处路基被冲毁,路面塌陷。目前,山阳至漫川关双向道路封闭。

  截至24日6时,商界高速公路青刺沟隧道出口附近商洛至界牌方向k1316+099处,清嘴粱隧道入口商洛至界牌方向k1358+342处,洲河北1号、2号隧道之间,马梁隧道出口上行界牌至商洛方向k1343+914处洞端墙垮塌等处交通中断; K1319处(西安方向)上边坡滑塌,占用路基2、3车道。

  灾情发生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副厅长魏培斌迅速带领厅有关处室和省交通集团负责人紧急赶赴灾情严重的商漫、商界高速公路水毁现场指挥抢险和保畅工作。冯西宁要求调集充足设备人力抢险,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抢通道路,组织人力沿线排查安全隐患,在抢通保畅的过程中要注意人员安全。及时疏导滞留车辆,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好服务。

  陕西交通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开展救援工作,对受灾路段实施全线双向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车辆通行;对滞留车辆实施劝返分流。通过电子情报板发布信息、收费站收费人员提醒、监控中心热线服务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提醒司乘人员提前分流,择路绕行;全体员工取消休假,组成事故救援队奔赴事故一线开展救援工作;紧急调集车辆、人员清理灾害现场;组建抢险突击队清理泥石流,确保隧道内不滞留车辆。在滑塌地段派遣路政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确保现场人员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由职工组成服务队,为滞留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食物;加强对全线路段的隐患排查,通过组织养护、路政人员加大巡查力度、重点路段徒步巡查的方式,及时发现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险情的扩大。

  截止24日22时,灾害路段抢险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展开,公路职工正在连夜抢险,交警协助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商界高速丹凤至陕豫界滞留车辆已基本疏导完毕,商漫高速公路滞留司乘人员已经得到妥善安置。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检查商漫高速公路建设

      7月1日,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商漫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各标段,检查高速公路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商漫高速公路如期建成通车。商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甲训,商洛市副市长高健等参加检查活...

    时间:06-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