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商洛山阳出城路全断

商洛山阳出城路全断

2010-07-25 09:56:52

来源:


洪灾造成山阳县城多处河堤垮塌。为了确保县城安全,抗洪抢险指挥部组织群众加固河堤  胡国庆 摄

     7月23日12时至24日12时,商洛市七县(区)再次遭受特大暴雨灾害,致使87.466万人受灾,截至24日晚6时,因灾死亡12人,失踪18人。

  丹凤、商南、山阳等县部分电力、通讯中断。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922亿元,其中丹凤县直接经济损失6亿元。

  通讯中断 山阳口报灾情

  23日晚8时至昨日上午9时,商洛市山阳县普降大到暴雨,最严重的王闫乡降水达到150毫米以上。初步调查,9人死亡(其中3人系抢险死亡)15人失踪。

  截至昨日下午6时,山阳县下辖的31个乡镇中,有30个乡镇34.17万人不同程度受灾。从县城出来通往各乡镇的道路几乎全部中断。山阳县一干部说:“目前,出县城后几乎无路可走了。”

  暴雨发生后,山阳县境内宽带全部阻断;除城区和色河镇外,其余乡镇移动信号全部中断。水毁耕地7120亩,水毁河堤15770米,城区供水管道受损4866米,造成6.5万人饮水困难。灾害致危房屋3260户10752间,涉及12768人,倒塌房屋1531户5052间,涉及5358人,紧急转移安置38560人。

  灾害使县中心敬老院围墙大部分被冲毁,天竺山景区僧道关段基础设施再次严重受损,护城河堤出现5处严重险情、十多处垮塌。10所乡镇卫生院受灾,多个企业受损。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在山阳县属50年不遇。因辖区道路及通讯中断,所有受灾情况都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以口报的形式传递的。

  河水涌入商南县城

  受这次大范围短时强降雨影响,商洛市境内丹江、乾佑河、银花河、金钱河等主要江河普遍涨水。商南试马水库、山阳薛家沟水库出现溢洪,洛南李村水库超过汛限水位,商南县河水库溢洪,水深达1米,洪水翻越县河河堤涌入县城,部分街道积水。

  此次降雨过程给商洛市造成较为严重的灾害损失。据初步统计,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6610公顷;全市转移安置71188人;受损公路45条、桥梁10座,毁坏桥涵140座,河堤88处,人饮管线194千米,16.9万户群众电力供应中断。

  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赵乐际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亲自打电话指示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代省长赵正永连续两次深入灾区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22日至24日,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等人分赴7县区现场指挥防汛救灾工作。

  目前,商洛市民政、财政部门紧急调拨救灾资金和物资,市武警支队组织近100人赴洛南、丹凤救灾,撤离群众。市县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千名干部职工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全力抢通水毁公路、电力和通讯设施。(赵伯平 杨小刚 宋飞鸿)

  • 相关阅读
  • 山阳丰阳山城保卫战

    7月23日晚8时至24日早9时,暴雨灾害导致山阳全县河水暴涨,县河护城河堤10多处垮塌。严重险情出现后。该县立即组织城区。 7月23日晚8时至24日早9时的特大暴雨,导致山阳全县河水暴涨,县河护城河堤10多处垮塌。(...

    时间:07-25
  • 交通厅长赴山阳段福银高速查看灾情

      本网讯 23日至24日的强降雨,造成福银高速山阳十里乡、高坝、鹘岭隧道等多处路段被山洪冲毁,省交通厅厅长冯西宁今天赶赴现场查看道路损毁情况,商洛市副市长高健陪同检查。  早上8:30分左右,山阳县十里乡高...

    时间:07-24
  • 周德喜张文亮深入山阳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本网7月24日讯(记者 郭雄伟)7月23至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德喜在山阳县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洪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以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科学应对,全力...

    时间:07-24
  • 福银高速山阳县十里乡段中断

    7月23日晚8时至24日早9时,山阳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该县十里两乡最高降水量达到150毫米以上,导致河水暴涨,受其影响福银高速公路1522公里处(山阳县十里乡段)上行线发生垮塌,致使车辆无法通行,去往湖北方向道路中断,数十辆大型车辆滞留。...

    时间:07-24
  • 山阳县再次遭受严重暴雨灾害

    7月23日晚至7月24日晨,山阳县再次遭受暴雨侵袭,目前,县委、县政府已紧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投入到查灾救灾和抗洪抢险工作之中。...

    时间:07-24
  • 山阳:洪水包围一小孩 消防官兵三次强攻相救

    7月24日上午,洪水包围山阳县城关镇甘沟口村一座民房,一名孩子被困屋内,消防官兵经过三次营救,终获成功。上午10时左右,消防官兵已经开始实施救援。但见民房完全被洪水包围,人不能靠近。...

    时间:07-24
  • 山阳已育出48万株核桃苗

    7月22日,山阳县色河镇太山村村民正在良种核桃苗基地进行除草、施肥。该核桃种苗基地自去年建立以来,已育出良种核桃苗48万余株,今年秋季首批30万株种苗可销售移栽,从而为全县进一步壮大核桃产业提供了种苗...

    时间:07-23
  • 山阳县强行拆除一处河道违章建筑

    山阳县不断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对河道“三乱”现象进行了严厉打击。近日,山阳县水政监察大队在接到“有人在漫川河道堤防建房”的举报电话后,迅速出击,在漫川镇政府、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一举对余厚军在漫川堤防违章建造房屋进行了强行拆除,受到当地群众一致称赞。 ...

    时间:07-21
  • 山阳公路段坚持分段包干保持道路畅通

      7月19日中午,马滩道班组织职工正在板岩清除塌方。近日来,山阳县境内普降大雨,造成县内十七条道路中断,其中203省道滑坡数十处。为了保证道路畅通,山阳公路段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分段包干检查执勤,随时发现滑坡...

    时间:07-20
  • 山阳县建立马铃薯高产创建示范方万亩

       今年,山阳县为了加大马铃薯新品种更新和先进生产技术的推广,建立马铃薯高产创建示范方1.04万亩据专家测产验收,平均亩产2940.9公斤。图为高坝店镇街道村农民收获马铃薯的场景。( 张爱武 王建涛 摄...

    时间:07-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