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塞内加尔执政联盟候选人承认在总统选举中败选

2024-03-26 01:40: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达喀尔3月25日电(记者王子正)塞内加尔执政联盟候选人、前总理阿马杜·巴25日发布公报,祝贺“迪奥马耶总统”联盟候选人巴西鲁·迪奥马耶·法耶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获胜。

  阿马杜·巴在公报中说,鉴于总统选举结果显示的趋势,“我向巴西鲁·迪奥马耶·法耶在第一轮选举中的胜利表示祝贺”。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25日在社交媒体上祝贺巴西鲁·迪奥马耶·法耶获胜。

  据了解,此次投票的临时结果将在29日前由全国计票委员会公布,然后由宪法委员会最终确认。

  塞内加尔24日举行总统选举,包括阿马杜·巴在内的19名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现任总统萨勒不参加此次选举。

  根据塞内加尔选举法,总统由选民直选产生,获逾半数选票的候选人赢得选举。如果无候选人获得过半数选票,得票数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塞内加尔总统任期原为7年,可连任一届。根据2016年塞内加尔议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2019年选举产生的总统任期改为5年。

  • 相关阅读
  • 塞内加尔执政联盟候选人阿马杜·巴承认在总统选举中败选

      3月24日, 塞内加尔执政联盟候选人阿马杜·巴在达喀尔的一处投票站投票。塞内加尔执政联盟候选人阿马杜·巴25日发布公报,祝贺“迪奥马耶总统”联盟候选人巴西鲁·迪奥马耶·法耶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获...

    时间:03-25
  • 新华社快讯:联合国安理会25日通过决议,要求斋月期间加沙立即实行停火

      这是3月2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拍摄的安理会投票表决现场。新华社记者 谢锷 摄  新华社快讯:联合国安理会25日通过决议,要求斋月期间加沙立即实行停火。(记者尚绪谦) ...

    时间:03-25
  •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宣布将于年底卸任

      新华社旧金山3月25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25日宣布将于2024年年底卸任。  卡尔霍恩当天说,离任前将继续带领波音公司完成正在进行的工作,以稳定公司情况并确保今后的发展。 ...

    时间:03-25
  • 外交部:中国海警就菲船只冲闯采取执法措施无可非议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邵艺博)针对菲律宾近日非法侵闯仁爱礁邻近海域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林剑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面对菲方船只的强行冲闯,中国海警不得不采取必要执法措施,现场操作正当合...

    时间:03-25
  • 欧盟委员会对三家美国科技巨头展开调查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5日电(记者张兆卿)欧盟委员会25日宣布,根据欧盟《数字市场法案》对包括谷歌母公司“字母表”、苹果公司、脸书母公司“元”在内的三家美国科技企业展开不合规调查,怀疑这些企业未能履行相关...

    时间:03-25
  • 蔡奇会见美国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北京会见美国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  蔡奇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实现...

    时间:03-25
  • 王沪宁会见尼泊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施雷斯塔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25日在京会见尼泊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施雷斯塔。  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北京会见尼泊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施...

    时间:03-25
  • 李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  李强表示,世行是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多边开发机构,也是现行国际治理体系的基石之一。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

    时间:03-25
  • 李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李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依然缓慢,中国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的目标,这是对世界经济的重...

    时间:03-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