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南昌三千公务员团购福利房:处级213平方米

南昌三千公务员团购福利房

2013-03-21 15:25:48

来源:

  做政府想做、其他开发商做不了或者不敢做的事情,是绿地集团南昌模式的核心。在那里,他们为当地开发新区,也为政府建福利房,并从这桩生意中分享特别的土地收益。

  绿地悦城只面向南昌市公务员团购,总数达三四千套房源。这些房子,科级以下是144平方米,处级213平方米,厅级更大。不少手里有多套住房的公务员纷纷将团购资格向外兜售,指标费到2013年3月份已经炒到了50万元每套。

  2013年2月中旬的一天,房产商郭为找在南昌市做公务员的朋友李平吃饭。酒过三巡,李平红着脸伸长脖子凑到郭为耳边说,最近发了一笔“不义之财”,把单位团购绿地悦城的资格卖了,20万元指标费就这样到手。

  但在一个月后,李平开始为自己卖掉资格的行为后悔了——绿地悦城此时的购房资格已经被炒到了50万元。

  绿地悦城项目坐落于赣江西岸,一片南昌市刚规划的、犹如香港岛般面积的九龙湖新区。那里现在还是一片刚平整的空地,如果不经当地农民的提醒,很难找到这片尚未动工的红土地,更难以知道这是一个专供南昌市公务员的团购房建设项目。

  两个月前,包括李平在内的南昌市三千多名公务员,为这个尚未动工的项目,每人付了二三十万元不等的首付款,很多公务员连地都没看,就把钱匆匆交给了开发商上海绿地集团。与其他开发商卖房会出具购房合同迥异,绿地只给他们开了一张收款收据。

  不过这样一个占地达500亩、几乎已经销售一空的楼盘,南昌市相关部门却否认其存在。“这个项目房管局还没受理过,我也没听说过。”南昌市房管局负责人吞吞吐吐地对南方周末记者说,“公务员不可能团购这房子。”

  在中国,团购房往往是一种福利。在住房改革、停止福利分房的十几年后,“福利房”在某些地方还是隐秘地存在着。

  据南方周末记者了解,绿地悦城项目在2013年年初已经卖出去大半。南昌市直机关公务员团购绿地悦城的价格是每平米5000元,保守估计,仅是该地段市场价的70%。

  为什么绿地能够在项目还是一片空地、未拿到预售证的情况下就销售?为什么它们愿意以成本价将房子定向卖给南昌市公务员?这一切都要从这块城市新核心区的土地说起。

  绿地的算盘

  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副总经理戴咏春对南方周末记者称,绿地悦城不对外销售,只面向南昌市公务员团购,总数达三四千套房源。

  绿地悦城自2012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三个月来,几百名农民工一直在绿地悦城项目上搬运泥土,立围挡,建工人住的活动板房。

  “正式动工将在今年5月份。”在一个临时搭建的简易房里,施工方上海建工集团的一位代表对南方周末记者说,因为远离市区,快递甚至找不到这里。

  但位于九龙湖新区的这块土地却因其独特的位置而拥有极大的潜在商业价值。地块位于一个仿造鸟巢外形的体育场与在建的南昌西客站之间。500亩的土地,被两条公路切割成A、B、C、D、E、F六个地块。两年后,这里将矗立89栋高层住宅楼和15栋4层商业楼,及一栋3层的幼儿园,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在过去几年间,江西省高层官员们试图把九龙湖区域打造为南昌的城市副中心。这里依山傍水,江西省委省政府也将搬至此地。江西国体中心、南昌西客站及地铁线均落户九龙湖。虽然如今还是一片大工地,但多数南昌业内人士称,随着乡村变成城市新核心,无疑会提升周边的地产价值,九龙湖拥有潜力。“这是未来的红谷滩,有房子就应该去抢。”鼎盛同创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熙认为,九龙湖区域房价很快将过万。

  绿地悦城是九龙湖区域为数不多在卖的项目之一,但普通购房者是难以买到这个项目的。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副总经理戴咏春对南方周末记者称,绿地悦城不对外销售,只面向南昌市公务员团购,总数达三四千套房源。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在4月15日开始

      2013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已确定,在4月15日至20日分别考试。  报考体育类的考生必须符合规定的报名条件,具有体育运动要求的身体素质和基础,男性身高不低于170厘米,女性身高...

    时间:03-22
  • 延安神秘买家拍回西安事变密件 拍卖现场多是华人

      3月12日,本报报道了六箱从未公开展示过的西安事变史料3月20日在美国纽约拍卖的消息,引起西安文史界人士的强烈关注。昨日凌晨,拍卖会如期在纽约举行,一位延安神秘买家委托陕西旅游集团公司陕西省文物总店&ldq...

    时间:03-22
  • 西安交大教授袁旦庆去世:她是学生难忘的先生

      昨日上午8时30分,西安三兆殡仪馆御风厅,百余名西安交大师生送袁旦庆先生最后一程。她是冰心的外甥女,她是电工学领域的专家,她丈夫是中科院院士。1957年,从上海到西安,这位“西迁”老教授,给西安...

    时间:03-22
  • 习近平启动俄非四国之行 新任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

      22日清晨8时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专机离京赴莫斯科,开启为期九天的俄罗斯、非洲四国之行。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基奎特、南非共和国总统祖马、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邀...

    时间:03-22
  • 陕西名列省级政府信息公开第一 “表哥”案被提及

      21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该省政府2012年度信息公开年报。报告称2012年该省各级政府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3627件;省政府办公厅受理公开信息申请达133件。其中,湖北大学生申请公开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

    时间:03-22
  • 西安油罐车将装油气回收装置 建车辆强制检测系统

      西安市目前有公交车7674辆,其中96.3%为天然气车辆,出租车12108辆,天然气车辆达到了99.9%。这些对于环境的影响有多大?昨天下午,西安市交通局科技信息处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出租车为例,按百公里油...

    时间:03-22
  • 陕西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人均每月上涨186元

      记者今日(3月21日)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即日起,陕西省将对164.6万名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提高,并从2013年1月1日起执行。据了解,按上年度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10%的幅...

    时间:03-22
  • 加快实施“八水润西安”工程 浐河将现美丽桃花潭

      今天是第22个“世界水日”, 3月22日-28日是第26个“中国水周”。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一个与水紧密相关,将会影响西安未来城市发展格局的水生态工程...

    时间:03-22
  • 铜川32个部门三公预算将公开 每笔都要“见光”

      公开全部部门预算,让群众监督无盲区。昨日(3月20日)上午,铜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大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市政府组成部门的预算将全部公开,接受社会和媒体监...

    时间:03-21
  • 男生千里送杯水给女友 “一杯水的爱情”感动网友

    都说远水解不了近渴,但有时一杯远水,却可以滋润爱情,为爱“解渴”。近日,人人网上就有一位男生用一杯水为自己爱情“解渴”的故事,感动了众多网友。  “一杯水的爱情”感动...

    时间:03-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