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我国农村创业创新迎来新热潮

我国农村创业创新迎来新热潮

2017-11-19 15:32:30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南京电(记者 胡璐 赵久龙)目前我国农村创业创新迎来新热潮,各类返乡下乡人员已达700万,创业创新覆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多个领域,并且和现代信息技术紧密融合。

  近日,在江苏苏州举办的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大会”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介绍说,近年来农业部会同有关部门,在合力推进“双新双创”工作方面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全面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在10个省市开展整省推进示范,全国已建成运营益农信息社7.4万个,并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启动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在各地开展农村大数据试点和农业物联网区域试验示范项目。

  二是开发运行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平台、农兽药基础数据平台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大规模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

  三是发布1096个农村“双创”园区,创建4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组织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培育了一批农村“双创”典型。

  “实践证明,‘双新双创’已成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推进农业农村经济换挡升级的新引擎、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新途径。”韩长赋说。

  韩长赋表示,下一步农业部将加强农民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和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加快农村“双创”园区建设,加大农业物联网、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大数据等试点力度,强化试点示范引领。此外,还将加强政策支持,优化“双新双创”发展环境。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