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微视频 | 人民领袖

微视频 | 人民领袖

2018-02-11 10:02:09

来源:人民网

        Get Adobe Flash Player

           春节前夕,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推出网络微视频《人民领袖》。让我们跟随习近平的同期声,追寻他的初心和使命。

上个世纪60年代末,才十几岁的习近平,就从北京到陕西延安一个叫梁家河的小村子,到那儿去当了农民。

乡亲们的生活十分的困苦。他很期盼的一件事,就是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他说,今后如果有条件有机会,我要从政,做一些为老百姓办好事的工作。

河北、福建、浙江、上海,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他说,当县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村,当市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乡镇,当省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县市区。如果我们有了为人民服务的心,你居庙堂之高,你仍然不会忘江湖之远。

2012年,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他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他时刻心系困难群众。他说,人民最需要什么,我们就抓什么。人民最需要扶贫,就抓好扶贫。

他会揭开锅盖看群众家里吃什么,他会关心困难群众住着冷不冷,他看到农村改厕了会替村民们感到高兴。他说,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

他对群众说,党中央制定的政策、措施,看你们是哭还是笑。要是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在他看来,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打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我们就必须坚定不移反对腐败。

他要求,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查处一个,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他被老百姓称为“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他说,一定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他说,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

他从人民中走来,总是牵挂着人民,始终为人民谋幸福。迈入新时代,他带领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相关阅读
  • 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提名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

      许其亮张又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杨晓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 周强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时间:03-19
  •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选出领导人

    汪洋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奋进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征程上,人民政协顺利完成又一次新老交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在14日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03-15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第一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1...

    时间:03-13
  •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

    时间:03-06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栗战书主持大会听取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时间:03-06
  • 谱写新时代改革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高举起改革大旗,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应运而生,一场新时代的思想大解放席卷神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由此步入崭新境界、结出丰硕果实。  新...

    时间:02-22
  • 祝福全国各族人民新春吉祥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四川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

    时间:02-14
  • 护苗网络安全课

    ...

    时间:02-12
  • 中办国办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全文如下。  改善农...

    时间:02-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