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人民法院三年共受理执行案件逾2000万件

2019-03-12 11:4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速递)人民法院三年共受理执行案件逾2000万件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2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表示,三年来,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043.5万件,执结1936.1万件,执行到位金额4.4万亿元。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最高人民法院2016年3月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当日,周强在会上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

  周强指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各地区各部门将解决执行难纳入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专门印发文件,成立“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周强表示,执行模式发生深刻变革。着力解决查人找物难题,建成网络查控系统。着力遏制规避执行行为,完善联合惩戒体系。严厉打击拒执行为,全国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罪犯1.3万人,拘留失信被执行人50.6万人次。着力解决财产变现难题,推行网络司法拍卖。

  周强指出,执行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大力解决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问题,积极稳妥推进执行改革,完善符合执行规律的体制机制。

  周强表示,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全面核查清理长期形成的历史积案,彻底解决案件底数不清问题。

  周强指出,理解支持执行工作的氛围更加浓厚。各地法院从实际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行动,形成强大声势,彰显法律权威。(完)

  • 相关阅读
  • 西藏森林覆盖率提升 积极挖掘林业“生态红利”

      新华社拉萨3月12日电(记者王军)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近年来,西藏通过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防沙治沙等林业重点工程,森林覆盖率已提升至12.14%。   作为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西...

    时间:03-12
  • 王蒙徽:今年开始在地级以上城市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各部委负责人和“两高”负责人走上“部长通道”接受采访,回应社会关切。 图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时间:03-12
  • 自然资源部部长:不断探索自然资源领域新的督察活动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各部委负责人和“两高”负责人走上“部长通道”接受采访,回应社会关切。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

    时间:03-12
  • 3月13日:人代会审议“两高”报告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3日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时间:03-12
  •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央视记者 张伟 张建庆 李晓东)...

    时间:03-12
  • 住建部部长: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市场预期逐渐趋于理性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各部委负责人和“两高”负责人走上“部长通道”接受采访,回应社会关切。   南方都市报记者:我想替网友问您,有网友关注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03-12
  • 自然资源部部长:不动产登记机构要认真研究流程图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各部委负责人和“两高”负责人走上“部长通道”接受采访,回应社会关切。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

    时间:03-12
  • 2019年北京计划完成义务植树及抚育树木1200万株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今年北京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抚育树木1100万株。目前,全市各区义务植树点正加紧准备工作,以迎接市民群众履行...

    时间:03-12
  •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个税改革将使工薪阶层百分百减税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个税改革将使工薪阶层百分百减税 约8000万人减税百分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韩洁)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带给工薪阶层的...

    时间:03-12
  • 植树节40年:北京上亿人次播绿京华植树逾2亿株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记者从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植树节设立40年以来,北京已有超过1亿人次通过多种形式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逾2亿株。   1979年,我国将每...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