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耿爽介绍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访华安排

2019-09-05 19:3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访华安排。他指出,中方期待托卡耶夫总统此访将取得丰硕成果,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中方今天发布了哈萨克斯坦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你能否介绍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访华的有关安排?中方对此访成果有何期待?

  耿爽表示,中哈互为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中方高度重视托卡耶夫总统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托卡耶夫总统举行会谈,出席签字仪式和欢迎宴会等。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等中国领导人也将分别同托卡耶夫总统会见。根据惯例,两国元首将签署并发表重要政治文件,对中哈关系作出全面总结和规划部署,赋予新时期中哈关系新的定位和内涵。访问期间,两国相关部门还将签署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举行经贸、人文等配套活动。

  他指出,中方期待托卡耶夫总统此访将取得丰硕成果,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另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发表了2019年度国情咨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强调保持哈政策的延续性,围绕稳步推进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福祉提出新目标,作出新规划。这符合哈国家发展实际和哈民众期望,中方予以积极评价。作为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中方乐见并祝愿哈萨克斯坦国家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完)

  • 相关阅读
  • 卫健委:截至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400万

      中新网9月6日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6日表示,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仅有护士3万余名,至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长期以来医护比例倒置的问题得到了根本性扭转。 资料图:护...

    时间:09-06
  • 天津海滨大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志国被公诉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日前,天津海滨大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志国(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静海区人民...

    时间:09-06
  • 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   你们好!来信收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

    时间:09-06
  • 检察机关对昆明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罗建宾决定逮捕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最高检微信公众号消息,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罗建宾(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罗建宾作出...

    时间:09-06
  • 习近平回信寄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

    时间:09-06
  • 黄河今年可为乌梁素海补充约40个西湖的水量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6日电(记者安路蒙)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政府获悉,为改善乌梁素海水质,经水利部批准,当地实施了生态补水工程,今年已从黄河向乌梁素海补水3.82亿立方米,预计全年补水量达5.6亿立...

    时间:09-06
  • 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陈振飞、倪连山提起公诉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最高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振飞(正局级)、吉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倪连山(正厅级)提起公诉。 资料图: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新社记者...

    时间:09-06
  • 通缉令发布半月,江苏37名重大案件在逃人员落网

      新华社南京9月6日电(记者赵久龙、朱国亮)为深入推进追逃行动,强力缉捕在逃犯罪嫌疑人,8月20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布通缉令,公开通缉100名重大案件在逃人员。记者6日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仅半个月时间,已有37...

    时间:09-06
  • 英国“北爱中国文化节”正式启动

      中新网伦敦9月5日电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北爱尔兰政府与当地政商侨学界5日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北爱中国文化节”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

    时间:09-06
  • “美丽浙江”电视展播暨中法媒体合作签约仪式在巴黎举行

      中新网巴黎9月5日电 (记者 李洋)“美丽浙江”电视展播暨中法媒体合作签约仪式当地时间5日在巴黎举行。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中国驻法大使馆一等秘书尹丽,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浙...

    时间:09-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