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山阳警方集中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百日整治行动

山阳警方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百日整治行动

2010-08-23 15:19:58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方鸣  建民)“7.23”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山阳县公安局针对县境内183条县乡村道路不同程度受损,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实际状况,突出“四加强”,集中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百日整治行动。

  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理。山阳县公安局重点整治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正三轮摩托车等小型货运汽车及机动性强的二轮摩托车,对无证驾驶的一律扣留车辆;对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一律强行扣车,强制报废;对擅自改型、改装,安篷布、加凳子专门从事客运的,一律强行拆掉篷布、割掉凳子,从根源上杜绝违法载人行为的发生。

  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监管。山阳县公安局针对农村道路违法载人问题易发的实际,重点整治县乡道路及农村道路,加大农村巡查和管控力度,严查机动车违法载人,同时加强水毁、滑坡、塌方路段的监管,做到“违法状态不消除不放过、安全隐患不治理不放过、违法行为不处罚不放过、违法驾驶员未受教育不放过”,严防次生事故的发生。

  加强重点时段的管控。山阳县公安局实行错时上路检查,并在早、晚等重点时段集中开展统一行动和突击检查活动,严厉打击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违法载人行为,打消违法驾驶人的侥幸心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山阳县公安局对机动车违法载人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处,该拘留的拘留、该扣车的扣车、该罚款的罚款,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山阳县公安局共出动警车150余台次,投入警力300余人次,查车1200余台次,查处纠正各类违法80人次,处罚40余人次;同时,该局对今年以来查扣的已达报废年限的137辆涉案车辆进行了集中报废销毁,进而展示了整治成果,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预防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相关阅读
  • 山阳一钒矿自燃两月未灭 有人遇难政府没接到报告

     6月初,山阳县中村镇一钒矿发生自燃,有数名村民和矿工相继被有毒气体熏死或者熏伤。一名伤者称,至今还会突然头疼……...

    时间:08-23
  • 商山路杨峪河段临时封闭 车辆往山阳绕行西商高速

      据商洛新闻网讯:因近期强降雨,S203商山路K7+100-+500段因山体破碎、松动下移,不断滚落零石。为了过往行车安全,经公路管理部门和交警部门现场勘察,决定对该段路临时实行封闭。建议去山阳方向的车辆绕行西商高...

    时间:08-23
  • 山阳交管大队集中报废销毁137辆涉案车辆

      本网讯 (方鸣 绪勤 建民)日前,山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集中报废销毁137辆涉案车辆,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以来,山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集中开展警车和涉案车辆专项治理...

    时间:08-21
  • 山阳公安局交管大队集中销毁137辆报废的涉案车辆

    山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集中销毁137辆报废的涉案车辆 李杰 摄   昨日上午,山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一家汽修厂院子里,用装载机集中销毁了137辆经公告后无人认领,且达到报废年限的涉案车辆,这也是商洛市有史以来...

    时间:08-20
  • 温县作案 山阳落网

    近日,山阳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在秋季严打专项行动中,精心部署,缜密侦查,一举将潜回老家被河南温县警方通缉的重大网上逃犯陈明智成功抓获,秋季严打首战告捷。...

    时间:08-19
  • 冒充武警以“救灾”行骗 山阳一商户被骗45000元

    “他说是中队的武警,要买铁锨、打药机到甘肃抗洪救灾,我就信了。当我把45000元钱汇出后,电话就没人接了。”发觉上当,山阳县张先生立刻向警方报案。...

    时间:08-19
  • 冒充武警以“救灾”行骗 山阳一商户被骗45000元

      本网讯“他说是中队的武警,要买铁锨、打药机到甘肃抗洪救灾,我就信了。当我把45000元钱汇出后,电话就没人接了。”发觉上当,山阳县张先生立刻向警方报案。  在山阳县城经营五金生意的张先生说,大...

    时间:08-19
  • 山阳将投资4523万建设敬老院

    近日,山阳县制定出台《山阳县农村敬老院暴雨洪水灾害恢复重建规划》,计划用5年时间投资4523万元新建院民住房12090平方米,着力改善院民居住环境。...

    时间:08-17
  • 山阳警方开展“秦风战役”2号专项整治行动

      本网讯(方鸣 建民) 进入8月份以来,山阳警方在全县部署开展以“六攻坚六做到”为主要内容的“秦风战役”2号专项整治行动,紧紧围绕社会治安管理创新,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

    时间:08-13
  • 陕西山阳县两所学校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绿色学校

      本网讯(高军军 雷冠钜)近日,山阳中学、山阳县城关第二小学,被省政府授予省级绿色学校荣誉称号。至此,山阳县省级绿色学校上升为4所。  近年来,山阳中学和城关二小高度重视绿色文明示范工程创建工作,在创...

    时间:08-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