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旅游业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旅游业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1-11-23 09:21:10

来源:

  本网讯 (魏 强 方由朝)据市旅游局统计,2007年全市共接待各类旅游者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3亿;今年截至10月底旅游接待人数已经达到1585.0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4.43亿元,旅游业已成为我市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成为商洛经济实现突破发展的新引擎。

  旅游产业地位显著提高,成为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2007年,沪陕高速建成通车之际,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应对高速公路开通后的旅游接待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和产业地位的提升。2009年,市政府召开了首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出台了《商洛市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首次明确从2010年开始设立不少于500万元的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旅游宣传促销景区景点建设的导向性投入。在今年的机构改革中,市县旅游局全部单设,全市旅游管理体系进一步理顺。

  旅游精品化战略全面实施,精品景区数量显著增加。近年来“累计投入10多亿元,全力打造了以四大国家森林公园为重点的一批精品旅游景区。目前全市已经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4家,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2家,国家级地质公园1家,国家AAAA级景区1家,AAA级景区2家。

  综合配套不断完善,旅游要素日益健全。在景区建设的强劲带动下,全市旅游综合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新增旅游饭店近20家,其中新增旅游星级酒店7家,全市新增旅行社10家,总数已经达到15家。全市农家乐经营户从2006年的不足100户发展到目前的接近1000户。旅游娱乐项目不断丰富,文艺进景区取得实质性进展,商南金丝峡景区编排的大型文艺节目《秦岭最美金丝峡》今年景区在成功首演;柞水县的《竹风清音渔鼓情》、镇安的《木王神韵》、洛南的《仓圣吟》等大型文艺节目也已举办多次专场演出;商南县大型文艺演出《秦岭夜话 魅力商南》已经成为常态演出剧目,每周一三五六在广场演出。

  品牌化发展战略成效显著,秦岭最美是商洛唱响全国。通过整合市、县以及景区旅游宣传促销资源,成功打造了“秦岭最美是商洛”的旅游新品牌,成功举办了第一、第二届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等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商洛旅游走进央视、凤凰卫视,西安公交车等一系列宣传促销活动,使商洛城市的知名度得到快速提升,有力地促进了商洛的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

  旅游业大发展带动了干群观念的大转变,增强了商洛实现突破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旅游产业的大发展为商洛带来了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也带来了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促进了商洛干群思想的转变,观念的提升,培养了一批爱旅游、懂旅游、全身心投入旅游事业的干部职工。全市上下人心思进、人心思变,增强了商洛实现突破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 相关阅读
  • 我市年底实现乡镇文化站全覆盖

      本网讯 (赵 潇 孙 蓉)我市农村公益性乡镇文化站,成为新农村建设中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在丹凤县商镇文化站笔者看到,群众自发组成的秧歌队正在排练。60岁的徐大妈正在给大伙指导秧歌基本动作。她又是敲鼓又...

    时间:11-23
  • 我市全面加强各类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

      本网讯 (记者 张建霞)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深刻吸取甘肃庆阳校车事故教训,即日起至11月底,我市各县区政府、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幼儿园)将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全市学...

    时间:11-23
  • 商洛供电局330千伏张村变把预防火灾放在首位

      本网讯 (张宪平 钟 琦 摄) 商洛供电局330千伏张村变把预防火灾放在首位,做到备足消防物资,消防设施完好齐全,能即取即用,同时对站内重点防火部位加强巡视,及时发现隐患并消除隐患,以确保人员、设备安全无事...

    时间:11-23
  • 旅游业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本网讯 (魏 强 方由朝)据市旅游局统计,2007年全市共接待各类旅游者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3亿;今年截至10月底旅游接待人数已经达到1585.0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4.43亿元,旅游业已成为我市名副其实的支柱...

    时间:11-23
  • 我市依法治市进程不断加快

      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市的普法依法治市工作紧紧围绕“突破发展、构建和谐”两大主题,着力在“强化领导抓保障、突出重点抓落实、广泛宣传抓深入、普治并举抓提高”……...

    时间:11-22
  • 我市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稳步提高

      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卫生工作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突破口,以农村卫生、公共卫生、城市社区卫生、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

    时间:11-22
  • 我市交通运输实现跨越发展

      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克难攻坚、大干快上……...

    时间:11-22
  • 我市水利支撑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市投入水利建设资金22.2亿元,建设基本农田44.25万亩,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4.85万亩,发展节水灌溉16.89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178.5平方公里……...

    时间:11-22
  • 我市林业经济进入最佳发展时期

      市林业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市核桃产量3.3万吨,产值8.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这是我市核桃连续五年丰产增收。...

    时间:11-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