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政府筹措200余万元鼓励中心城区禁烧烟煤

市政府筹措200余万元鼓励中心城区禁烧烟煤

2014-07-14 09:01:28

来源:

  商洛日报讯 (记者 李 敏)7月10日,我市召开商州区2014年中心城区禁烧烟煤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禁烧烟煤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市人大制定出台的《关于商洛市中心城区禁烧烟煤的决定》,从2013年11月1日起,商洛市城区东龙山以西,沪陕高速以北、构峪收费站以东、金凤山主脉以南为禁烧烟煤范围,并要求城区禁烧烟煤范围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禁止使用烟煤,改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截至2013年底,中心城区170家222台锅(窑)炉中,停烧、拆除、改气共104台。截至今年6月底,已改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单位由原来的3家3台增加到现在50家68台(其中2014年新增6家8台),停烧18家23台,拆除16家21台,经改造使用无烟煤的82家106台,使用烟煤4家4台。目前,中心城区仍有86家110台燃煤锅炉需改造。
  为使这项工作顺利实施,市政府从市环保基金中筹措200余万元,对于在中心城区禁烧烟煤范围内,将燃煤锅炉在限定时间内改用天然气、电、洁净煤等清洁能源的单位及个体锅炉使用工商户,按照原锅炉吨位大小进行奖励。另外,商州区环保局将组织人员对各单位锅炉改造进度进行月检查月通报,对改造工作不力的单位由监察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对拒不执行的单位和个体户,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联合执法严肃查处,并责令其自行拆除燃煤锅炉。同时将禁烧烟煤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单位在文明创建、评优树模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 相关阅读
  • 莲池村的理发“义工”

      商洛日报讯(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朱益群)“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70岁的老党员董祥银不辞辛劳,义务为村里老人理发,用剪刀、推子挥洒出了一道绚烂的晚霞。   走进镇安县灵龙镇莲池村,提起董...

    时间:07-14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10月将正式调水

      商洛日报讯 (见习记者 王倩)记者从7月8日召开的丹江流域综合治理半年检查总结会上获悉,今年10月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正式调水。为此,市上要求进一步加强丹江流域综合治理。   我市丹江流域属国家南水北调...

    时间:07-14
  • 商洛市加强牡丹抢采掠青管理

      商洛日报讯 (刘瑞哲 记者 王 涛)近日,市林业局下发切实加强牡丹种子管理禁止抢采掠青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林业部门采取强力措施,开展广泛宣传,加强执法管理,严禁抢采掠青,规范牡丹种子生产经营秩序。   ...

    时间:07-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