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南持续干旱居民用水告急 网友微博“天价水”系谣言(图文)

商南持续干旱居民用水告急 网友微博“天价水”系谣言

2014-07-22 08:51:53

来源:三秦都市报

 /

 

 

  网友在微博上发帖说,商南县近期闹水荒,居民用水每吨20多元。对于网上流传“天价水”一事,本报记者专程赶赴商南县了解真相。

 

  城区闹水荒网友传每吨水23元

 

  前几天,网友发微博称,商南县城区居民用水出现水荒,由于政府把取水交给一家公司独立承担而导致成本增加,自来水公司供水每吨达到了23元,成了“天价水”,直呼喝不起!希望引起关注。在微博发出两天后,微博内容突然“消失”。7月20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到商南县城,“我们这里吃水一直不正常,一会有一会停,谁也不知道啥时间能来水!”在路边摆摊的摊主们对记者说。关于23元钱的“天价水”他们直摇头说,不清楚。

 

  他们说,给县上专门拉水的货车很多,随时都从这里经过,大概五六分钟一趟。记者决定尾随这些拉水车一探究竟。

 

  记者跟踪:拉水车20公里外取水

 

  在等待了几分钟后,有几辆货车从环城北路开了出来,这些车上拉着能盛装几十吨重的铁皮水箱,向国道方向行驶了过去。

 

  记者随即尾随这些拉水车。车行驶大约20公里,到了过风楼镇,转弯径直驶向了丹江河。见此,记者徒步穿越一块玉米地,来到了丹江河畔。在一个沙场旁边,停放了几辆拉水车。其中一辆拉水车正在给水箱加水,车上还放着一个“县应急供水专用车”的标志牌。

 

  记者看到,丹江岸边有一个水坑,水坑内放着水泵,丹江水顺着一条水渠缓缓地流向水坑,在水泵的作用下,流入货车装载的大型水箱内。

 

  在现场负责抽水的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是“商南县雨力洁公司”的工人,在此负责抽水。他说,从6月12日开始,他们公司与县上签订了合同,负责给水厂供水,车厢上的水箱都是公司临时专门改装出来的,全县共有30辆供水车,除了6辆车在清油河镇拉水外,其他的车都在丹江供水处拉水。

 

  这位工作人员说,在此处拉水的车辆每辆车平均拉10趟左右。

 

  随后,记者再次尾随一辆拉水车返回县城,水被拉到了县城后面的库区供水水渠旁,将车上的水放进了水渠,水顺着供水渠流向了山脚下的自来水供水厂。在水渠旁,拉水车的司机们要用一张供水点的小票换取放水点的小票,作为结算所用。

 

  自来水公司:启动应急方案水没涨价

 

  一位身穿工作制服的男子说,他们是自来水公司的,负责看守供水点。他说,每天从丹江河清油河共拉回来二三百车水,每天大概能供5000多吨水,水到了供水厂,通过净化处理后,大概就是3000多吨。这位工作人员并不愿介绍更多的情况。

 

  记者来到了商南县自来水公司,该公司并没有人上班。

 

  在采访中,记者先后走访了东岗一带的居民和街道两旁的商户。他们说,从上月初,自来水就不正常了。他们表示,水的价钱目前还没有涨。

 

  昨天,记者拨通了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张经理的电话,张经理说,从上个月开始,城区的供水出现了不足,他们立即向县上领导作了汇报。后来,县上与一家公司签订了供水协议,并寻找到了两个临时水源,过风楼镇的丹江河和清油河。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工商系统登记制度改革见成效上半年私营企业同比增长120.7%

      商洛之窗讯 今年1月起,商洛市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启动实施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通过推行“先照后证”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营造宽松平等的市场准入...

    时间:07-22
  • 商洛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2014年7月22日10时00分,商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全市各县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   市气象局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

    时间:07-22
  • 商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雷亚军 王 博)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措施切实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置,防止餐厨废弃物收购后违法加工、处理和销售。   一是加强对食用油经营者主体准入的规范管...

    时间:07-22
  • 商洛市部署夏秋季食物中毒防控工作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李少伟)夏秋季是食物中毒事件的易发、高发季节。近日,我市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夏秋季食品经营领域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部署我市夏秋季食物中毒防控工作,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确...

    时间:07-22
  • 爱心人士资助山阳女孩

    《14岁女孩想背母亲去上学》后续  商洛日报讯 (记者 马泽平)7月17日,本报《14岁女孩想背母亲去上学》报道发出后,引发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7月19日下午,陕西鹏翔投资公司董事长王鹏博等人赶赴山阳看望了14岁女孩...

    时间:07-22
  • 商州开展新版药品GSP培训

      商洛日报讯 (李永宁)7月16日,商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区药品经营企业新版GSP培训班,全区86家药品经营企业1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为药品经营企业详细讲解新版GSP,通过与旧版GSP比照...

    时间:07-22
  • 陕西10项目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记者昨日(7月20日)从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获悉,《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公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的公告》已于16日公布,陕西省有10个项目入选。   记者了解到,本次名录推荐...

    时间:07-22
  • 闲置库房大量药品已过期 商洛俩涉事药企相互推诿(图文)

      食药监部门查封这批违规存放的药品 记者 陈永辉 摄   7月20日,商洛市药材公司职工在检查闲置库房时,发现库房内堆满大量过期药品,让人奇怪的是这些药品竟然是“无主之物”。昨日,商洛市食药监管部...

    时间:07-22
  • 幼年摔了一跤后不会说话 洛南女孩被父母绑树上20多年(图文)

      被父母绑了二十多年的张艳荣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商洛讯 26岁的年龄正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但洛南县26岁的张艳荣却由于小时候摔了一跤后不会说话,后来就经常走失,父母只好常年用绳子将她绑在院子里的树上...

    时间:07-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