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镇安多名少年河边戏水身亡

镇安多名少年河边戏水身亡

2014-08-05 09:06:23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马泽平)当前,干旱酷热不止,许多人把到河边戏水寻找清凉作为首选。但是,老生长谈的安全问题却总是被忽略,以至于悲剧总是重复上演。近日,镇安县乾佑河和洵河等河流连续出现3名少年戏水溺亡的事,再次敲响了酷暑亲水安全为重的警钟。
  8月2日,两名12岁左右的少年暑假到镇安县回龙镇水源村走亲戚,由于酷热难耐,两个孩子到附近的乾佑河戏水,其中一个不慎落入淘过沙的水潭里,另一名孩子看到后跳入水中施救,两人均因不熟悉水性,双双溺亡。在接到群众报警后,当地警方和群众立即联合施救,才将溺水者救出来,遗憾的是二人都已没有呼吸。记者获悉,就在这之前不久,该县洵河上游原老庵乡附近,一个17岁的少年在掏挖过沙的水潭里游泳,也不幸溺亡。
  由于我市多条河流常年都有淘沙后留下深浅不一的水潭,水潭长期淤泥聚集,环境复杂多变,所以就很容易发生溺水现象,造成死亡。有关人员提醒广大青少年,正值高温酷暑期间,寻找清凉也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偷偷结伴到河边游泳,到河边清凉,一定要在大人的陪同下,下水前对河边水潭情况做充分了解,以防万一。发现有人溺水,不要贸然去营救,应该大声呼叫,让成年人来进行营救。   

  • 相关阅读
  • 农田抛荒现象不可小觑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读者 谢云涛)笔者到几个镇村下乡,看到当年曾经组织几千劳力修建的连片基本农田都野草丛生,很多镇村干部反映他们所辖镇村青壮年纷纷外出打工,老人、妇女和孩子留守村庄,村里的农田抛...

    时间:08-05
  • 商洛市成立机动车物证司法鉴定所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我市于7月10日又新成立了一家机动车物证司法鉴定所,这是我市继会计、建筑、法医司法鉴定所之后第四家面向社会服务司法鉴定机构。   为了切实拓宽司法鉴定业务,方便和减轻人民群众经济...

    时间:08-05
  • 商洛市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处 就“7·28”市区道路积水答记者问

    近期,商洛论坛网友热点议论“7.·28”商州骤风暴雨后,城区道路积水,工农路雨污分流改造管子埋小了。针对这一热点话题。记者到商洛市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处进行采访。 ...

    时间:08-05
  • 商洛市启动Ⅱ级防抗干旱应急响应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聂学祥)市政府决定,从8月4日12时起,启动我市Ⅱ级防抗干旱应急响应。   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专家组会商研判,结合抗旱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当前我市旱情已达到重度干旱,且呈进一步蔓...

    时间:08-05
  • “知名网友商洛行”网络互动活动拉开帷幕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龙 辰 聂夏瑜)8月1日至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广新局、商洛新闻网以及西部网联合举办的“知名网友商洛行”网络互动活动在我市正式启动。13名省内知名网友应邀走进...

    时间:08-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