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多措并举力促就业创业

我市多措并举力促就业创业

2018-03-26 09:13:5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雯靓)今年,我市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0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

  完善就业扶持政策,稳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市上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和细化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合理安排就业补助资金,及时兑现各项补贴,充分发挥资金撬动作用。

  发挥主导产业优势,不断扩大就业容量。利用产业园区的聚集带动作用,借助我市现代材料、现代中医药、绿色食品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能源、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发展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等成长型服务业,不断扩大服务业吸纳就业空间,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大力扶持自主创业,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巩固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创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规范化建设,强化创业孵化功能,提高孵化质量。组织开展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认定工作,打造1个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一步推进信用村建设,简化创业担保贷款审核程序,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不断优化创业环境,鼓励和扶持更多劳动者成功创业,带动就业总量增长。

  扎实开展专项活动,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通过民营企业招聘周以及“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宁商劳务协作等专项招聘、服务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之间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提供职业介绍和指导,大力开展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和劳务输出,促进城乡劳动力充分就业。依托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动城乡就业创业融合发展计划,统筹做好农民工、去产能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及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争达到40万人以上,创经济收入65亿元。

  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落实国家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继续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创新就业创业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

  加强动态监测,做好就业形势研判。完善就业统计管理机制,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完善规模性失业风险应对预案,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发布制度,做好就业形势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

  落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自主创业三项任务和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意见,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开展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先进评选表彰活动,对于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成功并带动就业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 相关阅读
  • 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今年2月27日晚,洛南县古城镇中联村58岁的韩春茸去寺坡街道买东西,在307省道被一辆小车撞倒,一场悲剧降临。...

    时间:04-20
  • 商洛生态特色农产品走俏南京

    4月10日至12日,由陕西省农业厅、江苏省农委联合主办,以“推介特色产品,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的苏陕协作·2018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在南京市江苏国际农展中心举办,旨在充分展示陕西优势特色农产品和苏陕扶贫协作成果。...

    时间:04-18
  • 市区交警城管部门称将加大整治力度

    本报“侵占人行道停车”系列报道受关注...

    时间:04-17
  • 商州公安查处一起“伪基站”案

    4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发现在商州区北新街万事达附近有人利用伪基站发送信息。 ...

    时间:04-16
  • 恪守初心 商洛移动吹响扶贫路上冲锋号

      掌中商洛讯(古娜)建4G基站,搞产业扶贫,解村民困境,救人于危难......  “人在龙泉寺村,心也在龙泉寺村。”龙泉寺村村民说起张振宇时,总是竖起大拇指。  在扶贫攻坚的这条路上,他竭尽全力、不...

    时间:04-13
  • 乱停乱放谁来管

    本报4月5日以《侵占人行道行路受困扰》为题报道了商州城区车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的问题后,出现“一头热一头冷”的现象——市民热切关注,相关部门无动于衷。 ...

    时间:04-13
  • 低温霜冻致我市低热区马铃薯受灾

    4月12日至13日再次降温,提醒种植户做好防护...

    时间:04-12
  • 软实力催生内生力

      ——柞水县开展精神文化脱贫侧记  特约记者 张珊  三月的岭南,杨柳吐绿,桃李缤纷。走在柞水的村里田间,一条条宽敞的道路蜿蜒向前,一个个整洁的村落星罗棋布,一个个热闹的劳动场面,承载着阵...

    时间:04-12
  • 第六届商洛车展现场交易400辆车

      商洛之窗讯 由商洛市商务局主办,陕西博纳会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六届商洛车展4月10日在商鞅广场圆满闭幕。本次车展汇集60多个参展品牌,现场交易400辆车,意向客户达600人。  本届车展总展出面积...

    时间:04-11
  • 一季度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本报讯(薛丹江)一季度,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受理统计上报道路交通事故32起,事故造成死亡9人,受伤30人,财产损失19.37万元,四项指数较去年同期比较,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下降21.95%、43.75%、34....

    时间:04-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