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州一职工成功救起落水女子

商州一职工成功救起落水女子

2018-03-26 09:15:15

来源:

   本报记者 肖云 王孝竹

  3月22日下午,商州区林特产业发展中心的郭鹏在丹江河中救上来一名落水女子。

  3月23日早,记者找到了救助者郭鹏。郭鹏今年33岁,2005年退伍后,2007年被安置在商州区林特产业发展中心工勤岗位。得知记者是为了救人的事而来,小伙还显得十分腼腆,直说:“这都是应该的,看到有人落水了,怎么也得去救一下。”

  救人不为人知

  3月22日下午,商州区林特产业发展中心的何娜来到办公室,看到同事郭鹏一身湿漉漉的衣服,耳朵上还有淤泥,以为郭鹏在上班来的时候不小心掉水里了。询问郭鹏后,才得知郭鹏下水救人了。当时她也没放在心上,随后何娜在社交软件的朋友圈中看到一个女孩落水被救,寻找亲人的视频后,又再次询问郭鹏,确认视频中的女孩就是郭鹏下水所救之人。何娜告诉记者,郭鹏是家中独子,妻子也没有工作,偶尔帮人打打零工。郭鹏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每月的工资,平时他既要照顾家中的父母,还要送孩子上下学。下水救人这么危险的事情,郭鹏就这么想都不想就干了,让她想来都觉得后怕。

  商州区林特产业发展中心的刘主任说,3月22日下午他出去开会了,23日早上来才知道郭鹏救人的事情。郭鹏在单位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很有军人作风的,凡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用领导或者旁人安排他都会主动完成。记得几年前,他们去牧护关的山中进行探绘调查,巧遇大雨。随行带着的器材及图纸若是淋湿了就等于他们白跑了一趟。他们其他几个人还没想到该怎么办,只见郭鹏二话不说脱了上衣将器材跟图纸包裹得严严实实。

  义无反顾下水救人据了解,3月22日中午,郭鹏送完孩子上班来得早见办公室门还没开,便到单位对面的江滨公园准备休息一会再回办公室。走到河边,郭鹏发现水中漂浮着一个背包,背包下隐约有个人影一动不动。于是,郭鹏来不及多想,一边向着周围的人大喊救人,一边脱了上衣顺着河堤的斜坡滑下去,入水向着背包那里游去。果然,背包下是一名年轻女子,郭鹏顺着背包拽着女子后衣领,将其头部拽出水面便急忙向岸边游去。由于从水中到河堤还有四五米高的斜坡郭鹏拽着女子一时间也上不去,便一手趴扶着河堤面,一手将女子尽可能拖出水面,试探女子还有气息,使劲掐着女子人中,直到女子有所反应开始吐水,郭鹏才向着河堤上大喊着叫人帮忙。大约过了几分钟,不远处才跑来一名男子,顺着河堤下来帮助郭鹏将女子拖上河堤。上岸后,郭鹏看到女子已经慢慢恢复意识,围观的人也帮忙拨打了120,就拿起一旁地上的衣服走了。

  家人希望当面感谢

  3月23日,记者来到商洛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见到落水女子小李。此时的小李看上去已经没有什么大碍,小李的父亲李师傅陪在病床前。得知女儿落水后,在西安打工的李师傅立即赶回商洛。见到女儿虽然十分虚弱,但好在人没事,李师傅总算安下心来。

  李师傅表示希望尽快见到救人者,好好感激人家对女儿的救命之恩。

  据小李回忆,3月22日下午,她在丹江河边上坐着休息,准备起身时觉得眩晕,便跌倒进河中。不会游泳的她落水后什么都来不及反应,呛了几口水,就觉得有人在拉她,上岸后也是迷迷糊糊的,等她意识完全清醒后人已经在医院了。

  小李的主治医生说:幸好被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其他的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 相关阅读
  • 聚众械斗案一审宣判

    被告人最高获刑11年...

    时间:04-23
  • 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今年2月27日晚,洛南县古城镇中联村58岁的韩春茸去寺坡街道买东西,在307省道被一辆小车撞倒,一场悲剧降临。...

    时间:04-20
  • 商洛生态特色农产品走俏南京

    4月10日至12日,由陕西省农业厅、江苏省农委联合主办,以“推介特色产品,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的苏陕协作·2018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在南京市江苏国际农展中心举办,旨在充分展示陕西优势特色农产品和苏陕扶贫协作成果。...

    时间:04-18
  • 市区交警城管部门称将加大整治力度

    本报“侵占人行道停车”系列报道受关注...

    时间:04-17
  • 商州公安查处一起“伪基站”案

    4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发现在商州区北新街万事达附近有人利用伪基站发送信息。 ...

    时间:04-16
  • 恪守初心 商洛移动吹响扶贫路上冲锋号

      掌中商洛讯(古娜)建4G基站,搞产业扶贫,解村民困境,救人于危难......  “人在龙泉寺村,心也在龙泉寺村。”龙泉寺村村民说起张振宇时,总是竖起大拇指。  在扶贫攻坚的这条路上,他竭尽全力、不...

    时间:04-13
  • 乱停乱放谁来管

    本报4月5日以《侵占人行道行路受困扰》为题报道了商州城区车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的问题后,出现“一头热一头冷”的现象——市民热切关注,相关部门无动于衷。 ...

    时间:04-13
  • 低温霜冻致我市低热区马铃薯受灾

    4月12日至13日再次降温,提醒种植户做好防护...

    时间:04-12
  • 软实力催生内生力

      ——柞水县开展精神文化脱贫侧记  特约记者 张珊  三月的岭南,杨柳吐绿,桃李缤纷。走在柞水的村里田间,一条条宽敞的道路蜿蜒向前,一个个整洁的村落星罗棋布,一个个热闹的劳动场面,承载着阵...

    时间:04-12
  • 第六届商洛车展现场交易400辆车

      商洛之窗讯 由商洛市商务局主办,陕西博纳会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六届商洛车展4月10日在商鞅广场圆满闭幕。本次车展汇集60多个参展品牌,现场交易400辆车,意向客户达600人。  本届车展总展出面积...

    时间:04-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