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第一批增减挂钩指标成功流转获益1.2亿元

我市第一批增减挂钩指标成功流转获益1.2亿元

2018-10-30 08:55:3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明)10月23日,洛南县与西安市高陵区签订了增减挂钩指标流转协议,流转指标430.1亩,获取流转收入1.2亿元,实现了我市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对外流转零突破。

  今年以来,我市把增减挂钩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举全市之力抓落实。市上相关部门准确把握增减挂钩政策的时代特性,以“部里出政策、省级建平台、县区抓项目、群众得实惠、脱贫有保障”为主题,针对市县党委政府、国土资源系统、基层镇村群众三个层面反复宣传政策,做到项目进村、政策入户、工作到人,迅速形成了政府关注、群众期盼的良好态势。

  为夯实工作责任,市政府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副秘书长、国土局局长任副组长,市直10个部门和7县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增减挂钩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国土局设立增减挂钩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区均成立“一组一办”,抽调50多人具体从事该项工作,11家技术单位参与,工作机制顺畅,人力相对集中。市上先后召开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移民搬迁旧宅腾退复垦现场推进会、专题工作会、技术对接培训会,对增减挂钩项目包装、移民搬迁拆旧复垦等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围绕腾退旧宅在线上报还欠账、实施拆旧复垦验收保指标流转两大任务,加快项目包装、实施,确保了指标、项目、方案、拆除四个精准到位,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我市已确定了“3422”工作总思路,三年复垦4万亩,归还移民搬迁指标两万亩、调剂两万亩,完成了二调未上图图斑变更,上报面积3798.79亩。商州区539.18亩拆旧复垦已完成,待省国土资源厅验收后即可交易;五个深度贫困县已报自然资源部备案增减挂钩项目12个,可跨省域调剂节多余指标3588.1亩,预计11月底通过部省核查验收,可获取调剂资金达10亿多元。

  • 相关阅读
  • 山乡秋收

      本报记者 谢非 张雯靓 余婷  10月的乡村,寒气逐渐加重,浸黄了柿子,染红了辣椒,每当看到那屋檐下红的、黄的、绿的一堆堆、一串串,商洛山中的老农心中都会涌起一种幸福感,仿佛冷清的山里也比平日里多了一份...

    时间:10-30
  • 因网恋被骗入传销 女子借机逃离报警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雯靓 张珍珍)今年24岁的何小姐怎么也没有想到,从四川千里迢迢来到商洛看望男朋友陈某,却被陈某骗进了传销组织,直到3个月后才得以逃脱。10月25日,何小姐到商州公安分局城郊派出所报了案,城...

    时间:10-30
  • 看红叶静美 品秋之韵味

      文/程靖 图/杨森 石宏伟  金秋十月,万山红遍。10月27日上午,2018金丝峡红叶节暨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在金丝峡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旅行社、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们共1000余人见证了活动盛况。  秋天的...

    时间:10-30
  • 江苏社会组织助力商洛市脱贫攻坚

      本报讯10月22日,江苏社会组织助力陕西脱贫攻坚2018年帮扶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其中我市项目7个,即柞水县杏坪镇肖台小学、柞水中学、山阳中学、洛南县蓓蕾幼儿园、商南县朝阳职业技术学院,涉及资金647万元...

    时间:10-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