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秋冬季重点区域绿化全面铺开

秋冬季重点区域绿化全面铺开

2018-11-20 08:33: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刘建国 孟 鑫)我市在基本完成市区城周绿化三年战役的基础上,日前又在丹江两岸和西商高速公路沿线直观坡面打响了今年秋冬季绿化美化攻坚战,这标志着全市重点区域城周绿化已全面铺开,促使全市社会造林绿化步伐不断加快,目前已经完成各类造林绿化54.30万亩,新育苗5100亩。

  市上于9月29日召开动员大会部署今年秋冬季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市林业局和城周绿化办多次督促,各县区积极抓好落实。市上、市区城周绿化办通过召开工作汇报会、现场推进会,相关领导看现场、听汇报,强化督促,全面促进。10月8日,国有商山林场施工队首先在商州区腰市镇小黄川拉开全市秋冬季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帷幕。在市区重点区域绿化中,施工人员相继在城周山坡开展清杂抚育浇水、在沪陕高速公路洛塬涵洞口到商洛北收费站沿线的腰市、大荆、板桥等地开展清杂整地造林。10月30日,腰市镇紫峪村大狼凹,商山林场专业队上劳100多人;市林科工贸施工队在庙前村大东沟上劳88人;国有红旗林场在板桥镇岔口铺村马湾上劳90多人,纷纷使用挖掘机、割灌机、电钻等机械开展作业,施工人员清杂割灌、划线布点、开挖整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介绍,今年秋冬季全市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坚持提前规划,专业设计,树种合理搭配,国有林场等承包施工,林业部门指派有关单位包抓指导督查,组织施工单位自查、市区联合检查组分阶段检查验收,确保施工质量,严格把关清杂、整地、调苗、栽植、浇水、覆膜覆土、管护、抚育、检查等工作环节,全面提升植树造林水平,加快全市重点区域绿化美化步伐。据市区城周绿化办统计,至11月15日,全市组建重点区域城周绿化清杂抚育施工队16个,上劳399人,动用机械150台,清杂除草10407亩,已完成任务84%;补植补造7642亩,浇水7642亩,各完成任务的61%。组建造林绿化施工队24个,开工小班28个,上劳780人,完成整地清杂2485亩,已经完成任务的95%;已整造林地2386亩,占任务92%。

  • 相关阅读
  • 看苗乡侗寨 话新闻扶贫

    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辑走进黔东南——看苗乡侗寨 话新闻扶贫  苗寨吊脚楼风光(黔东南日报提供)  肇兴侗寨(黔东南日报提供)  苗寨十二道拦门酒(黔东南日报提供)肇兴侗寨抬官人(李雁秋 摄)  本报记者 南...

    时间:11-20
  • 商洛农产品农高会上大放异彩

    商洛香菇引人注目商洛香菇引人注目观展的群众品尝我市特色茶饮工作人员积极布展商洛展馆前挤满了观展者商洛展馆前挤满了观展者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党率航 巩琳璐)11月5日至9日,以在“新时代、新驱动、新交流...

    时间:11-20
  • 不负重托当好第一书记

      廖全江 李治军  “为她富裕、为她兴旺、为她幸福、为她争光。”五年前,市交通局干部杨军红被派驻商南县湘河镇地坪村任“第一书记”时,就给自己定下了宏伟目标,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

    时间:11-20
  • 剑指占道经营顽疾 联合执法助力创卫

      本报讯 (记者 陈 静)11月19日,商州区城管局联合商州公安、交警及社区、相关包抓部门,在东街、西背街、工农路、团结路等路段进行驱离、没收、暂扣等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  ...

    时间:11-20
  • 商洛市试点农业救灾分担机制

      本报讯 (段光耀)为有效预防农业灾害风险,放大政府救灾资金补贴效用,有效防止农民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保护伞”作用,我市在全省率先试点农业救灾分担机制,创新出政银合作、...

    时间:11-20
  • 商洛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居全省第一

      前10个月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6天  本报讯 (记者 柯岩 通讯员 张亚玲)11月19日,在经历雨天之后,“商洛蓝”又重现天空。据市环境监测站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共监测31天,优良天数31天,优良率...

    时间:1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