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商洛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2-19 09:01: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柯岩)12月18日,在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市政府接着召开市、县两级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中央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传达落实近期中、省有关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出席。

  郑光照指出,当前,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加剧,疫情传入风险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中、省安排部署,集中领导、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打好非洲猪瘟防控的人民战争,坚决守住商洛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郑光照要求,要继续对生猪养殖场、屠宰场(厂)等重点场所和猪肉制品调运、交易、处理等关键环节以及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防控无死角无漏洞。要切实加强餐厨剩余物的全链条监管,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餐厨剩余物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餐厨垃圾流向生猪养殖场。要严格落实临床巡查、车辆人员进出管理、清洗消毒等综合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工作。要组织开展应急规范培训、处置演练,备足应急物资,选好无害化处理场地,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迅速处置到位。要强化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入推进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郑光照强调,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群众增收和社会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省防控工作部署,夯实防控责任,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督查问责,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蓝耳病等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为促进全市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市农业局通报了当前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丹凤县、山阳县作了表态发言。

  • 相关阅读
  • 风雨兼程改革路 与时奋进话高新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10年改革发展回顾  李剑文 高平李向宝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商洛高新区的成长如同一棵幼苗到参天大树,由2006年最初的刘湾产业项目区建设管理...

    时间:12-19
  • 心怀感恩去养路

      本报记者 李亮  农历11月份,下过一场初雪后,天气格外寒冷了。走在大街上即使大白天,也能明显感到人变少了,那为数不多的人都是“约好”的打扮:手套、口罩、帽子捂得严严实实的,这样的天气大家都...

    时间:12-19
  • 商洛市干部群众收看大会盛况

      本报讯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市...

    时间:12-19
  • 风生水起逐浪高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10年改革发展综述  高平李向宝  从昔日的丹江河滩到生机盎然的工业绿洲,从最初的刘湾产业园到纳入国家级高新区培育序列,从零起步到入驻高新技术企业近百家,商洛高新区...

    时间:12-19
  • 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敏)12月18日,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光照、李豫琦,领导小组成员武文罡、...

    时间:1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