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2018-12-19 09:01:08

来源:中国网信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12月18日,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光照、李豫琦,领导小组成员武文罡、朱崇和、刘荣贤、牛克俭、马生龙、张岗岭、李吉斌、周秀成、陆邦柱、赵晓东、李华、周青海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10个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商洛市市县机构改革方案》《商洛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镇政府(街道办)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意见》。与会人员还集体收看了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个专项小组围绕中、省各项改革任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各领域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要继续保持改革韧劲、巩固改革成果,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让更多的改革红利惠及发展、惠及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旗帜,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全面落实中、省改革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聚焦重点难点,系统谋划好明年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任务,压紧压实改革责任,投入更多精力抓好改革,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及时总结梳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省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市县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进度,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始终坚持党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领导,积极改革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城乡社区治理难题,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做到社区治理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广大群众的期待相适应。要坚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发展方向,大力推进镇政府(街道办)政务能力建设,深化镇政府(街道办)管理体制改革,强化服务功能,有效提升镇政府(街道办)服务水平,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加大对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检查指导的力度,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使村(居)务公开真正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 相关阅读
  • 风雨兼程改革路 与时奋进话高新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10年改革发展回顾  李剑文 高平李向宝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商洛高新区的成长如同一棵幼苗到参天大树,由2006年最初的刘湾产业项目区建设管理...

    时间:12-19
  • 心怀感恩去养路

      本报记者 李亮  农历11月份,下过一场初雪后,天气格外寒冷了。走在大街上即使大白天,也能明显感到人变少了,那为数不多的人都是“约好”的打扮:手套、口罩、帽子捂得严严实实的,这样的天气大家都...

    时间:12-19
  • 商洛市干部群众收看大会盛况

      本报讯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市...

    时间:12-19
  • 风生水起逐浪高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10年改革发展综述  高平李向宝  从昔日的丹江河滩到生机盎然的工业绿洲,从最初的刘湾产业园到纳入国家级高新区培育序列,从零起步到入驻高新技术企业近百家,商洛高新区...

    时间:12-19
  • 商洛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柯岩)12月18日,在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市政府接着召开市、县两级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中央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传达落实近期中、省有关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时间:1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