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洛南严格政治标准选拔任用干部

洛南严格政治标准选拔任用干部

2019-01-14 10:37: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突出政治“体检” 杜绝“带病”提拔

洛南严格政治标准选拔任用干部

  本报讯(杨民刘军民)去年以来,洛南县从建设政治强、作风硬、勇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寻突破、下硬功,严格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突出“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等,改进完善干部考察理念思路、程序方法,确保选对人、用硬人。

在脱贫攻坚一线检验政治担当

  县上选派近千名年轻干部到一线驻村帮扶,并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四支力量整合,统一管理,让干部在帮扶中转作风,增强与群众的血肉感情;在破解难题中锤炼品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实战中锻造一支能征善战的攻坚铁军。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县级党委主体责任、镇(街道)党委管理责任、村支部具体责任,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书记把任务拿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深入一线、以上率下、亲力亲为,破解难题。对驻村干部坚持正向激励和负向惩戒相结合,推行实绩档案、责任清单、述职评议等制度,促使广大干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担当、饱满的热情和拼搏的精神,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谋好事、解难题。先后有67名干部被评为省市县“优秀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先进个人。

在容错纠错的环境中检验政治定力

  县上在选人用人中坚持实践实干实效,着力选拔重用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干事的干部。县上制定出台容错纠错实施办法,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者卸包袱,解决后顾之忧,对因大胆履职、主动作为出现一定失误或引发矛盾的;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因着眼于提高经济效益和办事效率而出现一定失误或偏差的;在处置突发事件或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因主动揽责涉险、积极担当作为,出现一定失误或引起非议等14种情形,按照程序予以容错免责,被容错单位和干部在年度考核、干部提拔任用和评先树优等方面均不受影响。给敢于冒险、勇于担当、大胆创新的干部鼓劲撑腰,消除思想顾虑,激发其工作热情和干事激情。先后对3名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干部按程序予以容错减压,营造了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能上能下的机制里检验政治能力

  县上着眼干部干事能力,把能否有力有效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作为考察干部政治能力的核心内容。在日常工作中,县上把见识见解、禀性情怀、境界格局、道德品质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作为考量干部的重要方面,把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为民尽责、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特别是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构建完整的考核制度体系,合理设置考核指标,改进年度考核,推进平时考核,把在服务转型发展、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上政治表现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庸懒散拖等情形的干部,采取组织措施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予以调整。去年以来,县上先后对工作不严不实、责任心不强的5名科级干部予以停职召回,对17名干部改任非领导职务,对在一线成绩突出的44名干部予以提拔重用,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 相关阅读
  • 找到天麻种植金钥匙带领群众打开致富门

      本报记者 肖云   元旦过后,闵向阳更忙了,他的生活重心都是围着天麻转,并且乐此不疲。“我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要在山上管理天麻,给当地群众讲解天麻种植技术,还要抽空在网上做直播,宣传商洛天麻。...

    时间:01-14
  • 商州全链条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本报讯(刘明博朱卫峰)商州区针对优秀年轻干部储备不足、来源不广、经历单一等问题,近日出台《商州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实施办法(试行)》,建立年轻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工...

    时间:01-14
  • 镇安下茬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本报讯(陈双记者柯岩)连日来,镇安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净化党风政风。  三个结合抓自查。县上把自查自纠与专题教育相结合,要求全体县级领导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以上率下...

    时间:01-14
  • 省纪委督导组暗访我市公共消费场所

    正风肃纪不停步省纪委督导组暗访我市公共消费场所  本报讯1月12日,省纪委督导组深入我市中心城区部分大型超市、购物广场、名烟名酒店,通过核查发票、抽查电子发票管理系统、查看购物卡消费记录等方式,对违规公款...

    时间:01-14
  • 柞水创新举措深化主题实践活动

    承诺践诺 精细管理 常态培训 实践锻炼 柞水创新举措深化主题实践活动      本报讯(刘明博 索文瑛)柞水县强化承诺兑现,精细科学管理,引导作用发挥,推动全县7000多名党员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掀起“党旗...

    时间:0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