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镇安下茬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镇安下茬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2019-01-14 10:38: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双记者柯岩)连日来,镇安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净化党风政风。

  三个结合抓自查。县上把自查自纠与专题教育相结合,要求全体县级领导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以上率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整治四风相结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将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与整治“四风”问题有机结合,深入查找在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等方面,是否存在“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要求通过学习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一次专题教育、实施一轮“以案促改”、安排一节廉政党课、推动一批巡察整改等有效措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个争做树标杆。争做深化认识的排头兵,领导干部充分认识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政治严肃性和现实紧迫性,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要求;争做严以律己的带头人,通过签订《领导干部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提交《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自查报告》等方式,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会、述责述廉会等,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当好楷模、树好标杆;争做责任担当的领头雁,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觉担负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出了问题是渎职”的理念,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头。

  三个坚持严查处。坚持收送一起查,对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线索优先受理核查,坚持“收送一起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重拳出击,严查快处,绝不手软实现源头治腐,净化社会风气;坚持点面一起抓,针对线索来源少、主动上缴少、个人事项报告被动应付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积极充分发挥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网站平台的作用,进一步畅通举报通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及时发现处置问题线索,让违纪违规问题无处藏身,积极发挥各镇办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作用,全面加强对所在单位的监督,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醒一片;坚持标本一起治,探索建立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联动机制,扎牢制度笼子,斩断用公款送礼的资金渠道和违规收送礼金的源头,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机结合,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积极采取措施,迅速抓好整改,努力做到真整改、防反弹。

  • 相关阅读
  • 找到天麻种植金钥匙带领群众打开致富门

      本报记者 肖云   元旦过后,闵向阳更忙了,他的生活重心都是围着天麻转,并且乐此不疲。“我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要在山上管理天麻,给当地群众讲解天麻种植技术,还要抽空在网上做直播,宣传商洛天麻。...

    时间:01-14
  • 商州全链条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本报讯(刘明博朱卫峰)商州区针对优秀年轻干部储备不足、来源不广、经历单一等问题,近日出台《商州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实施办法(试行)》,建立年轻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工...

    时间:01-14
  • 省纪委督导组暗访我市公共消费场所

    正风肃纪不停步省纪委督导组暗访我市公共消费场所  本报讯1月12日,省纪委督导组深入我市中心城区部分大型超市、购物广场、名烟名酒店,通过核查发票、抽查电子发票管理系统、查看购物卡消费记录等方式,对违规公款...

    时间:01-14
  • 洛南严格政治标准选拔任用干部

    突出政治“体检” 杜绝“带病”提拔洛南严格政治标准选拔任用干部  本报讯(杨民刘军民)去年以来,洛南县从建设政治强、作风硬、勇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寻突破、下硬功,严格政治标准...

    时间:01-14
  • 柞水创新举措深化主题实践活动

    承诺践诺 精细管理 常态培训 实践锻炼 柞水创新举措深化主题实践活动      本报讯(刘明博 索文瑛)柞水县强化承诺兑现,精细科学管理,引导作用发挥,推动全县7000多名党员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掀起“党旗...

    时间:0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