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州全链条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商州全链条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2019-01-14 10:38:5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明博朱卫峰)商州区针对优秀年轻干部储备不足、来源不广、经历单一等问题,近日出台《商州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实施办法(试行)》,建立年轻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工作机制,推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拓宽视野渠道,常态发现储备。坚持拓宽视野、广开渠道,通过选调、招录、调任、人才引进等方式,不断充实年轻干部储备库。按照后备干部与科级领导职数1:1比例,分层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力争5年内动态掌握75后占正科级干部总数的50%以上,80后占副科级干部总数的40%左右,90后乡科级后备干部达到200名左右,保证年轻干部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对后备干部实行优进劣退,动态管理。

  强化培养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把年轻干部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党校集中培训、专题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着力强化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综合运用轮岗、交流等方式,坚持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边远艰苦地区、改革发展前沿历练。定期开办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优先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上级调训,形成规模化、互动化、实效化的年轻干部培养链条,引导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

  适时精准使用,激励担当作为。对那些经过艰苦地区、复杂环境锻炼,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坚持事业需要、个人能力禀赋、不拘一格大胆选拔使用。每年统筹20个科级领导职数,对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适时提拔重用,对工作成绩特别突出符合条件的破格提拔使用。单位职位空缺时,优先配备结构需要的优秀年轻干部,空缺两个职位时,原则上至少配备1名具有专业素养的年轻干部。

  严管厚爱并重,促其健康成长。对优秀年轻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在日常工作中,既严格监督管理,又在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放手、生活上关心。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和结对帮带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为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建立“成长档案”,全程记录干部政治思想、德才表现、实践锻炼、廉洁自律等情况,提出针对性措施,促其健康成长。

  • 相关阅读
  • 找到天麻种植金钥匙带领群众打开致富门

      本报记者 肖云   元旦过后,闵向阳更忙了,他的生活重心都是围着天麻转,并且乐此不疲。“我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要在山上管理天麻,给当地群众讲解天麻种植技术,还要抽空在网上做直播,宣传商洛天麻。...

    时间:01-14
  • 镇安下茬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本报讯(陈双记者柯岩)连日来,镇安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净化党风政风。  三个结合抓自查。县上把自查自纠与专题教育相结合,要求全体县级领导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以上率下...

    时间:01-14
  • 省纪委督导组暗访我市公共消费场所

    正风肃纪不停步省纪委督导组暗访我市公共消费场所  本报讯1月12日,省纪委督导组深入我市中心城区部分大型超市、购物广场、名烟名酒店,通过核查发票、抽查电子发票管理系统、查看购物卡消费记录等方式,对违规公款...

    时间:01-14
  • 洛南严格政治标准选拔任用干部

    突出政治“体检” 杜绝“带病”提拔洛南严格政治标准选拔任用干部  本报讯(杨民刘军民)去年以来,洛南县从建设政治强、作风硬、勇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寻突破、下硬功,严格政治标准...

    时间:01-14
  • 柞水创新举措深化主题实践活动

    承诺践诺 精细管理 常态培训 实践锻炼 柞水创新举措深化主题实践活动      本报讯(刘明博 索文瑛)柞水县强化承诺兑现,精细科学管理,引导作用发挥,推动全县7000多名党员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掀起“党旗...

    时间:0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