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市曲艺家协会成立

2011-08-01 16:38:28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瑚世博) 8月1日,市曲艺家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成立了协会机构,选举了协会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淑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广大曲艺工作者及曲艺爱好者近年来为丰富我市群众文化生活作出的贡献。她强调,广大曲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文艺实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让优秀的曲艺作品为文艺的百花园添彩增色,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三贴近”原则,多角度地描绘商洛人民勤劳质朴、宽厚包容、尚德重礼、务实进取的典型形象,全方位展示“秦岭最美是商洛”这个主题,为生态商洛、人文商洛、和谐商洛、富裕商洛摇旗呐喊。要经常性地深入生活,从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的实践中捕捉创作灵感、汲取丰富素材、提炼升华主题、塑造艺术典型,力争创作出更多生活气息浓郁、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精品。要充分挖掘我市具特色的文化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文化内涵,着力打造具有商洛特色和商洛风格的文化品牌。广大曲艺工作者和曲艺家们要自觉把德艺双馨作为艺术人生的至高境界和无尚追求,正正派派做人,踏踏实实从艺,把创作优秀作品与培养高尚品格结合起来,加强学习、提高修养,专心致志、孜孜以求,勇攀艺术高峰,努力做一名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