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巨子

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张丹英:“生产队长”的收获

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张丹英:“生产队长”的收获

2010-12-10 10:13:46

来源:

  “谁在转型升级中引领潮流,谁在经济生活突显榜样力量,谁将成为陕西年度骄傲”从今天起,2010年度陕西经济人物进入展播阶段,30位候选人将在陕西新闻联播中逐一亮相,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商洛丹凤县华茂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丹英的2010年。

  2010年陕西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张丹英:我觉的我是一个傻子,因为我完全可以不搞这个事,不受这么大的磨难。

  说自己是傻子,张丹英指的是两年前,当发现陕西市场销售的肉鸡几乎全部来自省外时,她拿出经营多年的服装厂做抵押贷款,注册了华茂牧业公司,在丹凤县第一个搞起了肉鸡标准化养殖。今年她把这项技术推广到了丹凤14个乡镇,带动着2000多户农民搞养殖,公司提供种鸡、饲料、负责销售,农户按照统一标准饲养。正当企业刚有起色时,7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却让她的公司和养殖户们遭受惨重损失。

  2010年陕西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张丹英:棚都冲了,鸡都冲了,投资那么大,该怎么办?

  张丹英想过放弃,但想到养殖户们、想到自己刚刚起步的公司及员工,她说这已经不是她一个人的事了,她帮受灾的养殖户跑理赔,重建大棚,终于熬过了一场天灾。今年除去银行360万的利息和员工工资,虽说张丹英只赚了12万,但1000万只出栏的肉鸡却让2000多养殖户有了至少1200万的纯利润。

  2010年陕西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张丹英:有的养殖户现在已经买到小车了,原来骑的是摩托,现在赚钱了,开着小车来交鸡。我就觉的我跟个生产队长一样,把这些人带动的好了,赚的钱的多了,我的心理也很高兴。

  张丹英说只有养殖户们赚到了钱,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她的标准化肉鸡养殖,企业也才能扩大规模,起步之年的这些收获,让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西部网 王冠芝 李超越)

  • 相关阅读
  • 下岗女工的贴心人—张丹英

      7年前,她下岗了,丈夫患病,被逼上绝境的她整日奔走在县城里四处寻找工作,看尽了人脸。7年后,她成了一名拥有200多万元固定资产,带领着52名下岗女工共同致富的女能人。她,就是有下岗女工的贴心人之称的张丹英...

    时间:03-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