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商务部:对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商务部:对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2017-09-28 16:5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在今日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针对“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称中国利用不平等的补贴和税费优惠来支持中国机器人产业和电动汽车产业”的说法进行回应。高峰强调,中国相关产业政策的目的,是引导、鼓励产业的发展,对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周三在香港表示,中国利用不平等的补贴和税费优惠来支持中国的机器人产业和电动汽车产业。并且他还说在400多家中国的机器人公司里面,有360家的公司是由于补贴和税费优惠得以在业内,请问这种说法准确吗?其次他还表示中国对高科技产业的一些不公平支持会导致产能过剩,还会使得对中国和国外的一些公司产生不公平,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高峰强调,中国相关的产业政策的目的,是引导、鼓励产业的发展,对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今年1月份,中国国务院发布了积极利用外资的20条措施,其中明确外商投资企业和内资企业同等适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政策措施。相关政策遵循市场化的原则,不会造成市场的扭曲。

  高峰指出,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的发展。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