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今年广州新三板企业成长性等多项指标全国领先

今年广州新三板企业成长性等多项指标全国领先

2017-09-28 16:5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2017科技金融成果展示周子活动系列之2017新三板发展与创新趋势论坛27日在广州创投小镇举办。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科技金融处副处长刘翔表示,2017年广州新三板企业成长性、融资等多项指标全国领先。

  刘翔称,广州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推动科技企业挂牌新三板、科创板。广州科创委提出,要加快实施“科技金融三大行动计划”,以实施千家新三板企业挂牌为抓手,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有着“新三板教父”之称的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表示,新三板和主板的区别在于股价形成机制不同,新三板采用做市商制度,一定程度上替代了传统信息披露;主板主要为传统企业服务,而新三板主要为创新企业服务。

  程晓明称,虽然目前新三板市场面临着交易不够活跃、融资功能较差的问题,但其也预测,新三板市场交易将会在2018年逐步活跃起来。新三板市场提高流动性的重点在于降低投资者门槛。

  和君咨询合伙人胡晓纲称,新三板企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需要坚持“产业为本,金融为器,人才支撑”,一方面通过产品市场提升利润,另一方面利用资本市场提高市盈率,同时借助核心人才支撑企业经营发展。

  在新三板市场发展面临的融资、流动性等问题上,券商代表兴业证券广东分公司场外市场负责人陈丙谦认为,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各项市场制度必须跟进落实。

  本次论坛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广州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广州日报粤商会、广州市科技企业新三板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19家专业机构共同承办。(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