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项目快讯

加快项目建设 带动追赶超越

加快项目建设 带动追赶超越

2015-10-24 08:53:1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评论员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昨日启程。与往年相比,今年全市重大项目观摩层次高、内容多、行程紧,观摩的30多个重大项目,涉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民生工程,还穿插举行柞山高速建设动员会、商洛电厂建设动员会、必康公司中药材战略储备库开工仪式、全市棚改工作现场会等4个单项活动。同时,总结交流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时期的经济工作,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实施重大项目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市情实际、着眼长远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商洛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一定要树牢项目意识,加快项目带动追赶超越的步伐。
       严立新风追赶超。这次观摩一开始就从严要求,以观摩改作风、立新风,洋溢着一股清新之风。市委、市政府要求参会同志严格遵守活动安排,统一乘坐中巴,不警车开道,不交通管制,不搞迎送,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每个观摩点不悬挂标语、不摆花草、不铺地毯、不搭建彩虹门,观摩时间控制在20分钟,要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解说,集中开工现场参加人员不超过100人。汇报直入主题,不讲套话,点评侧重不足,不讲情面,拿“干货硬料”说话,务求高效。
       实处发力追赶超。项目建设是支撑发展的载体,也是实现转型升级的保证。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我市经济相当时间内要靠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只有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扩大投资才能促进发展。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总抓手,前三季度GDP增速持续保持全省前列,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但要改变商洛区域经济总量瘦弱的状态,全市上下还要从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高度重视投资的拉动效应,牢固树立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的全新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建设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用项目打牢产业发展基础,用项目调优经济结构,用项目增强发展后劲,用项目推进转型升级。
       抢抓机遇追赶超。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项目建设的力度和经济发展的速度,项目建设事关商洛转型和长远发展,只有做大做强项目,才能固本培元,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转型,抓项目就是抓作风。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要拓宽视野,创新思维,以改革的勇气破解项目难题,切实找准项目建设和上级政策的最佳切合点,不断创新项目工作思路,围绕产业政策抓项目,围绕投资方向和重点抓项目。全市各级要乘这次项目观摩的东风,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机遇,立足资源、区位和通道经济优势,结合编制“十三五”规划,超前论证一批重大项目。
      创新机制追赶超。一个重量级的项目可以拉动一方经济、改变地方民生、改写城市历史,一个好的机制可以撬动整个区域项目的发展。抓项目建设,核心是谋划储备,重点是招商引进,关键是服务保障。全市各级要有一种主动的精神、赶超的精神、实干的精神、克难的精神,走出老套思维,创新项目考核,努力形成项目集中、企业集群、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搭建好投融资平台,紧盯目标任务,严格倒逼机制,对标发力,以观摩促招商,以观摩促开工,以观摩促追赶超越,确保完成年度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相关阅读
  • 栉风沐雨忙观摩

      本报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   连日来,参加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的同志栉风沐雨,辗转各县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仔细看、认真听,用心思考,倾心交流,互相学习。会议开得朴素热烈、务实高效。   观摩会第...

    时间:10-26
  • 商州商丹园区山阳集中开工二十六个重点项目

      本报讯 (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10月25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进入第三天,商州区、商丹园区、山阳县分别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6个新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市上领导胡润泽、何铁虎、陈俊、王甲训、黄思光...

    时间:10-26
  • 重大项目建设带动民生水平显著提高

    近年来,我市坚持将项目带动战略做为改善民生的“第一抓手”, 围绕“依托大西安、建设大商洛、打造大品牌”的总体目标,狠抓“四区”建设,着力建设“两大板块”“两大经济”“两大工程”,为建设“山水美、城镇美、乡村美、生活美”的幸福商洛奠定了坚实基础。 ...

    时间:10-26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商州商丹园区山阳观摩

    10月25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进入第三天,与会人员冒雨先后在商州区、商丹园区、山阳县观摩了9个重大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现场。...

    时间:10-26
  • 2015全市重大项目观摩掠影之三

    市上领导观摩山阳重点项目市上领导观摩山阳重点项目市上领导观摩山阳重点项目...

    时间:10-25
  • 2015全市重大项目观摩掠影之二

    市上领导观摩巡检美丽乡村项目 ...

    时间:10-25
  • 山柞高速开建 群众热情期盼

    本报记者 马泽平10月22日下午两点多,柞水县杏坪镇中台村拟修建的山柞高速公路征地现场,伴着笑声,干部和群众正忙着按手印、签字。眼看着中台服务区征地接近尾声,23岁的小伙子盛光茂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l...

    时间:10-24
  • 吴前进庄长兴出席 胡润泽冯西宁讲话 陈俊主持山柞高速正式动工建设

    10月23日上午,山柞高速建设动员会暨柞水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县下梁镇隆重举行,标志着备受社会关注的山柞高速公路正式动工建设。...

    时间:10-24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柞水镇安观摩

    10月23日,一年一度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正式开始。...

    时间:10-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