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项目快讯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商南丹凤观摩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商南丹凤观摩

2015-10-27 09:07:4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10月26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进入第四天,与会人员顶风冒雨先后观摩了商南县、丹凤县的5个重大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市上领导胡润泽、何铁虎、陈俊、王甲训、黄思光、高健、刘淑慧、武文罡、李波、曹博慧、刘荣贤、刘永根、王勇、柳宪军、雷雨、周秀成等参加观摩。
  当天一早,与会人员首先来到美丽如画的商南县清油河镇,观摩了总投资5000万元的后湾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该项目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通过改造民居、建造水街、绿化提升等工程建设,将山水田园和风俗民情完美融合,呈现出了人文宜居、自然和谐的生态田园景象,预计今年12月将建成投运,年可接待游客15万人。总投资4.76亿元的商南县现代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9亿元,其中年产3000吨食用菌深加工生产线即将投产,牡丹油萃取设备正在安装,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利税2400万元,带动周边两万多农户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年产10万吨高纯精细石英砂及60万平方米石英板材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近亿元,制砂、压制、抛光3条生产线正在试生产,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3亿元、利税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总投资8.12亿元的商南县返乡创业科技产业园项目,是去年的“回头望”项目,目前共入驻企业7家,启动项目10个,饲料加工、肉鸡屠宰、物联网集成控制器模块、“三网合一”集成器、移动电源、蓝牙产品等生产线投入生产,累计完成投资5.3亿元。
  下午,与会人员观摩了丹凤县竹林关镇竹林关村美丽乡村建设,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围绕打造丹江谷地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目标,实施了老街改造、引水入城景观、雨污分流、垃圾污水处理等工程,建设竹林水景一条街、丹水美食一条街、商贸产业一条街等项目,修复杨泗庙、城隍庙等历史遗迹;实施民居改造418户,完成路面青石铺设,建成民俗手工街、特色民宿、农家宾馆、农家乐集群等项目;配套建设绿道、水上游乐、丹江大桥景观改造、3000米生态河堤建设等项目,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实施产业发展、文化资源挖掘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完善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形成与金丝峡、棣花古镇景区通票联销,以沪陕高速公路为纽带连接的串珠状旅游大循环。预计年可接待游客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上缴税金6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

  • 相关阅读
  • 重大项目建设撑起商洛经济一片天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尚锋商洛比亚迪实业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已成为我市引进大项目的成功样板。陕西炼石矿业钼铼精矿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总投资1.5亿元,采用环保清洁能源,拥有自主专利技术,实现对钼铼精矿的就地...

    时间:10-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