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项目快讯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在丹凤召开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在丹凤召开

2015-10-28 08:37:3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10月27日下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在丹凤县召开。市委书记胡润泽作重要讲话,市长陈俊安排部署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厅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黄思光主持会议,常务副市长高健对各县区和商丹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
  胡润泽指出,通过5天的现场观摩,感受到了大家抓发展、上项目的敢拼劲头,各县区竞相发展、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全市上下用项目聚集发展优势、拼抢发展机遇、形成发展合力的信心和决心,全市项目建设呈现出领导敢于担当、项目亮点多、推进力度大、精神状态好、“十三五”开局势头好等特点。
  胡润泽强调,项目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调结构、转方式、增投资、稳增长、惠民生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必须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不动摇、不懈怠,以项目的大建设促进经济大发展,以投资的大增长推动商洛发展大跨越。一要以更新的思路谋划项目,按照“扩大总量、提高质量、做足存量”的原则,不遗余力加强项目政策研究,不遗余力加强项目策划包装,不遗余力加强项目信息对接,不遗余力加强项目招商引资。二要以更快的速度建设项目,以强烈的时间观念、紧迫的进度压力、时不我待的干劲、奋力拼搏的作风,倒排工期抓速度,全力以赴促开工,强化管理保进度,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三要以更严的机制推进项目,健全项目推进、督查、考核机制,坚持完善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四要以更强的领导保障项目,用好用活政策、用心把握时机、换脑创新策划、灵活务实运作、彰显绝对优势、礼贤下士招商、注重落地生根、锻造创业团队、营造发展环境、领导率先实干,形成凝心聚力求发展、团结协作抓项目的强大合力。
  胡润泽要求,要保持势头、相互借鉴,大胆实践、重点推进,坚持领导主抓、政府主导、公司主建、群众主体,再动员、再部署,再用力、再提速,不断开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一要突出规划引领、在规划设计上下功夫,以超前的理念,体现“高、全、实”三个字,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做好规划,切实以规划引领建设。二要突出地方特色,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坚持生态优先,彰显各自特色,强化示范引领,统筹谋划、梯次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三要突出优美宜居,在环境建设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强力推进环境整治,充分彰显绿色基调,加快推动农村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四要突出兴业富民,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激发群众创业热情,切实形成“村美人富”的良好局面。五要突出管理创新,在乡村文明上下功夫,健全村民自治机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形成良好的文明新风尚。
  胡润泽最后要求,当前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实施“十个紧盯不放”措施,积极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重大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各县区、商丹园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对各县区和商丹园区的重大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测评。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省级重点工业集中区达到15个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我市洛河新型工业园区、山阳县必康医药产业园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至此,我市纳入省级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达到15个,为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

    时间:10-28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商州区观摩

      10月24至25号,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第二天、第三天,与会人员冒雨来到我区,先后观摩了4个重大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市、区领导胡润泽、何铁虎、陈俊、王甲训、黄思光、高健、刘淑慧、武文罡、李波、...

    时间:10-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