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项目快讯

重大项目建设撑起商洛经济一片天

重大项目建设撑起商洛经济一片天

2015-10-27 09:25:0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尚锋

商洛比亚迪实业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已成为我市引进大项目的成功样板。

陕西炼石矿业钼铼精矿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总投资1.5亿元,采用环保清洁能源,拥有自主专利技术,实现对钼铼精矿的就地综合回收利用。目前,全面建成开始试生产。

 

丹凤县恒大产业园建设的包装盒、灰板纸生产线已达产达效,其生产线是目前西部最大、国内最为先进的设备。

 

商南县返乡创业科技产业园项目规划发展的电子产业,已建成比较完备的电子科技产品生产销售产业链,生产的数码产品出口国外。

  秋满商山,层林尽染。10月23日,2015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柞水县营盘镇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朱家湾村拉开帷幕,这已是我市连续第10年召开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萧瑟秋风难挡观摩热情,火热现场见证发展步伐。一个个建设场景,一幅幅实景图片,一句句由衷感言,串联成商洛跨越发展的忠实记录和实施商洛崛起方略的壮丽画卷。进车间、看项目,下田头、察实情,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比,与会人员亲眼见证了各地竞相上项目、求发展的良好态势,亲身感受到了加快商洛发展的激情与活力。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抓项目、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聚全市之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按照大企业引领、园区化承载、循环发展的模式,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大批带动力强、绿色循环的产业类项目相继投产运营,在全市上下形成了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新活力。10年磨一剑,一届接着一届干,重大项目建设已成为商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成为商洛跨越发展的不竭源泉,重大项目建设撑起了商洛经济一片天。
  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
  项目是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脊梁。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最重要的工作抓手,直接决定着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离开了项目,再好的计划也是一纸空文,再美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进行观摩活动,是一面镜子,展示了各县区及商丹园区管委会抓项目、谋发展的思路,折射了各县区及商丹园区管委会谋划建设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映衬了市直有关部门服务项目建设的工作情况。观摩活动,也是一次检阅,是对各县区及商丹园区管委会项目建设的大展示、大比拼、大会商,能动态感受项目建设的大提升、大转型、大发展,能现场体会项目建设的创新之举、速度之变、方式之新、思维之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