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我市广泛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和“学习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

我市广泛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和“学习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

2018-02-03 15:29:17

来源:

  本报讯(南星)近日,市委宣传部下发文件,在全市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社区建设。

  据了解,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活动,把党员领导干部宣讲、专家学者宣讲、先进模范宣讲与乡贤宣讲、百姓宣讲等结合起来。原则上,每个城乡社区要安排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宣讲至少1场次,全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达到每个村民小组居民小区全覆盖。各镇办要安排和指导社区用足用好标语、横幅、板报、橱窗、宣传册等传统宣传手段,实现小区、楼宇和公共场所全覆盖。要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摄影展、书画展、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利用社区网站、社区微博、QQ群、微信群等推送微讲坛、微党课、微感言、微故事来宣传十九大精神。要开展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网上征文、读书体会交流、演讲比赛等活动。要在春节、元宵节等节庆节点,开展以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优秀文艺节目汇演。要广泛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读书交流活动,结合社区实际创新宣传载体,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群众生活、进入群众头脑。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区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功能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社区党员头脑,与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及文明社区创建、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社区文化、体育、联谊活动结合起来,使更多群众参与进来,把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社区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又讯(南星)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市委宣传部下发文件,在全市青年中广泛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

  通知要求,要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作为提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鲜活教材,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读活动。倡导家庭开展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砥砺优良家风,在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开设“学习青年习近平”专栏。要充分利用好梁家河现有教育资源和体验设施,为广大青年服务。要精心设计线路和体验项目,拓展形成“研学梁家河,青春献祖国”研学旅行主题品牌活动,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追寻艰苦岁月,激发向上斗志,参与体验劳动,了解国情民情,真实感悟“理想”“学习”“奋斗”“品德”等成长发展的核心要素。要比思想进步,看“为群众做实事”的理念树立是否牢固,“四个意识”是否坚定;要比本领进步,看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是否增强,本职工作是否改进;要比作风进步,看苦干实干是否自觉坚持,看群众评价是否提升;要比格局进步,看家国情怀是否确立,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追求是否明晰。要继续组织好现有的以青年为主题的各类劳动竞赛、技术展示、优秀评选、科技推广、文艺展演等活动。要结合岗位评先创优、学雷锋及志愿服务、“五一劳动奖章”等,发现和选树一批青年先进典型,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建功立业。

  • 相关阅读
  • 山阳规上工业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柞水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

      本报讯(曾亮 张荣)2017年,山阳县全力以赴抓生产促销售、抓建设增投资、抓创新挖潜能、抓培育强服务,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4.84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全市排名第一。  抓建设增投资,...

    时间:02-24
  • —南京市商洛市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优秀党政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学员参观高淳区现代农业茶园  “优秀党政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学员在金陵首富村南京造船水运第一村武家嘴村参观学习  本报记者 赵有良 ...

    时间:02-22
  • 追赶超越谱新篇

    九州日月开春景,万里山河展新姿。当岁月的车轮驶过365里长路,一个崭新的春天即将喷薄而出,一幅新时代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时间:02-09
  • 凝心聚力强法治 释放活力筑新篇

    ——商洛市二O一七年法治政府建设综述本报记者 汪瑛 李亮  从成立市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到制定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从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制度的建立到规范性文件“三...

    时间:02-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