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商洛市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我市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8-06-29 08:25:5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周烨明)六月中旬以来,我市迅速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先后成立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及市创文办,印发实施方案,6月21日召开了全市动员会,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将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推进创建工作高点起步、快速落实。

  在完善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畅通工程,完善城区路网体系,打通“断头路”、提高通达度,整治维修红绿灯、减速带、道路护栏等,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加强市政设施建设,统筹建好街道照明、公交站台和供水、供热、供气等设施,及时修补、维护破损路面、垃圾箱等。加强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规划城市绿道、健身公园、文化广场,建设好、使用好文体活动中心、农家书屋,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的新变化。

  在提升城市品位上下功夫,抓好环境综合整治,以集贸市场、城中村、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落实长效管理措施,有效治理乱堆乱倒、违建违停等顽疾,着力改善城市面貌。扎实推进城周绿化和“十万苗木扮鹤城”绿荫行动,以城市周边和城区公园、广场、道路两侧、河堤两岸为重点区域,开展绿化美化,打造优美风景线,营造清新靓丽城市形象。积极打造宜居环境,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开展建筑、道路扬尘治理,全面实施城市街道、道路桥梁亮化改造,聚集发展人气,增强城市活力。

  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营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广上门服务、“减证便民”等做法,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平安商洛”建设,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持社会大局安定和谐。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集中整治网上有害信息,形成清朗网络空间和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在提高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加强公民道德教育,深入开展“厚德陕西·善行商洛”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倡导文明新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普及推广文明礼仪规范,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在打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抓好测评“规定动作”,创新商洛“自选动作”,补弱项、强优势、创品牌。彰显优势,认真践行“两山理论”,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让绿色、健康、文明成为商洛最响亮的城市名片;丰富内涵,深度挖掘秦楚文化、红色文化、戏剧文化等资源,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提升商洛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创新载体,抓好“细胞培育工程”,加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镇村创建,夯实文明城市根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