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欣赏

中村中学开展学习“孝心少年”活动

2015-02-05 09:03:07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杨淼 杨楠)近日,山阳县中村中学开展了“向孝心少年韦一凡同学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精神,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韦一凡,现年14岁,是中村中学八年级(1)班的学生。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母亲先天失明,生活上需要人照料,父亲是一个地道的农民,因为没有文化,身体状况也不太好,常年都只能在家附近找一些零活来维持家庭的基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韦一凡早早地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失明的妈妈,帮助爸爸一起肩负起这个家庭的责任。韦一凡孝敬父母、自强不息的事迹感动着村里的所有人,被大家视为教育孩子的榜样。日前,由陕西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开展的“最美陕西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名单公布,我市共评出“最美陕西少年”7名,韦一凡名列其中,被评为陕西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山阳县中村中学学校在校园电视台上播放了韦一凡的事迹宣传片,很多师生感动地落下了眼泪。各班还召开了“孝老爱亲、尊敬师长,向韦一凡同学学习”的主题班会,同学们谈起了自己对孝老爱亲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他们要树立人生目标,刻苦学习,练好技能,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做一个有孝心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