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球 > 国际足球

欧洲第一黑店近11年高价卖16人 足坛股神净赚4亿欧

欧洲第一黑店近11年高价卖16人 足坛股神净赚4亿欧

2015-07-16 15:24:41

来源:凤凰体育

 

转入转出详情

北京时间7月16日,西甲劲旅马竞官方宣布波尔图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正式加盟,据《阿斯报》透露转会费将达到3670万欧元,这包含3500万欧的违约金外加5%的附加条款。这一身价也仅次于法尔考,成为了马竞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身价。至此,“黑店”波尔图再次完成了一笔净赚2790万欧的交易(马丁内斯买入价为880万欧)。“低价买入,高价卖出”,波尔图从近11年来16笔卖出2000万欧以上高价的转会中净赚4亿欧元,被网友戏称为“足坛股神”。

2004年,穆里尼奥带领波尔图夺得欧冠冠军后,以德科、卡瓦略为首的波尔图阵中多名主力随后以高价离开,从此开始,波尔图走上了“黑店”之路。在11年的时间内,波尔图一共完成了16笔超过2000万欧元的转会,他们是胡尔克、J罗、法尔考、曼加拉、杰克逊-马丁内斯、达尼洛、安德森、佩佩、卡瓦略、穆蒂尼奥、夸雷斯马、利桑德罗-洛佩兹、布鲁诺-阿尔维斯、德科、博辛瓦和费雷拉。这16人,波尔图一共花费9460万欧元购入,卖出价共计4.918亿欧元,足足净赚3.972亿,接近4亿!

如果算上超过1000万元的转出手笔,波尔图在这11年期间足足拿到了6.16亿欧的转会净利润。看看波尔图的神手笔吧,巴西国脚胡尔克卖出了5000万欧元的高价(一说5500万欧),而波尔图买入他时仅仅花费500万欧元,翻了足足10倍。另外J罗、法尔考、曼加拉都是以超过4000万欧的身价加盟其他球队,而波尔图买入他们时都只有区区几百万欧。至于2000、3000万的卖出手笔更是比比皆是,佩佩则是翻了15倍。值得一提的是,高价卖出的青训球员只有卡瓦略一人,可见波尔图不是靠青训人才培养,而靠的就是“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的股市策略,“足坛股神”名不虚传。

  • 相关阅读
  • 热身-三叉戟发威新援助攻 国米4-2意甲升班马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0:00,国际米兰和新赛季的意甲新军卡尔皮展开一场热身赛。上半场帕拉西奥为国际米兰先拔头筹,卡尔皮的拉萨纳推射破门扳平比分,伊卡尔迪仅仅2分钟后就头球抢点破门,随后埃尔纳内斯用一...

    时间:07-16
  • 曼联争冠最后拼图曝光 3250万将签英超大杀器

    本特克据《太阳报》消息,曼联准备斥资3250万英镑激活维拉前锋本特克的买断条款,这笔转会最快将在本周内完成。曼联准备激活这名比利时球星合同中的买断条款,他的买断金为3250万英镑。这名24岁前锋在昨天发出了自己...

    时间:07-16
  • 梅西获ESPY最佳国际运动员奖 力压C罗生涯第二次当选

    外媒截屏北京时间7月15日,ESPN公布了2015年度ESPY(年度卓越体育表现奖)的各奖项得主,梅西获得了最佳国际运动员大奖,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获此殊荣,而在评选中,梅西战胜的是C罗、德约科维奇、汉密尔顿这样的名...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