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球 > 国内足球

中超亚冠名额将恢复至4席 贵州人和直接进正赛

中超亚冠名额将恢复至4席 贵州人和直接进正赛

2012-11-27 16:27:19

来源:

  亚足联年终会议昨天在吉隆坡召开,在昨晚举行的亚冠名额分配会议中,中超联赛获意外之喜,目前亚足联制订的预案是中超联赛获得4个正赛名额,29日执委会将就这一预案投票表决。

  本次亚足联会议的焦点是特设委员会联合会议,会议的核心议题是议定2013、2014赛季各会员协会亚冠参赛名额。在2011年的会议中,中超联赛因多项不达标最终亚冠参赛名额从4个正赛名额削减至3个正赛名额加1个附加赛名额。

  昨天下午2点该会议启动,一直持续到晚间才结束。据中国足协权威人士介绍,中超联赛今年亚冠评分为796分(满分1000分),在整个亚洲排名为第6位,东亚区则排名第3,日本和韩国分位列亚洲前两位。按照此前分配法则,东西亚两区排名前两位的联赛获得4个正赛名额,第三位获得3+1名额,中国足协将继续维持3+1的分配结果。不过在昨天的特设委员会中中超联赛获得意外收获。因为东亚区的澳大利亚联赛以及泰国联赛的积分分别为570分以及520分,未能到达及格分数,按照执委会决议两国联赛是没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的,最终出台的预案是澳大利亚联赛和泰国联赛将总共被缩减名额至1+1个名额。这也意味着中超联赛将从中获益,获得4个正赛名额。足协权威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这仅是特设委员会的决定,28日竞赛委员会将进行研究,确定方案之后还要29日进行的执委会最终定夺。”不过,相关人士分析,“特设委员会做出的决定基本上是最终决定了,不出意外,中超联赛将重新拿到4个亚冠正赛名额。”

  相关:人和不用除夕夜出征

  中超联赛重获4个正赛名额,无疑让中超未来两年在亚洲赛场上获益。而今年最大的受益者当属贵州人和,一旦执委会通过决议,那么人和将避免在中国农历除夕之夜参加附加赛,可以踏踏实实过个好年。

  上赛季,中超被缩减至3.5个亚冠参赛名额后,需要征战资格赛的辽足直接放弃参赛,原因是担心附加赛失利,造成俱乐部大幅投入打水漂。今年,按照亚足联的赛程计划,如果中超仍是3.5个参赛名额,那么人和队将在除夕之夜远赴海外参加资格赛。尽管此前人和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弃赛,但除夕之夜比赛无疑会让球员饱受折磨。这不仅仅是除夕夜无法陪伴家人的问题,还有此前要一直保持长期紧张备战工作,还涉及必须提前引进强援进行磨合的问题。按照亚足联最新的决议,中超联赛拿到亚冠4个正赛名额的话,那么人和将免去除夕之夜远征附加赛之苦,而是获得充分时间,踏踏实实地准备明年3月份开战的亚冠正赛。同时也避免了附加赛失利球队大幅投入打水漂的风险。

  记者观察

  瘸腿科目亟待补课

  虽然目前中超联赛因其他联赛不达标有望侥幸获得4席亚冠正赛名额,但提升自身技术分仍是当务之急。在亚冠评分中,日本J联赛是亚洲联赛的典范,11个考察项目中,组织、管理与健全、市场推广、赛事运营、媒体、体育场、俱乐部、设施上都是满分。韩国K联赛虽然去年因赌球事件被剥夺了一个正赛名额,但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蔚山现代夺得亚冠冠军、国家队排名高居亚洲第二,最终在本赛季重夺4个正赛名额。

  中超联赛在上座率上场均约1.87万人,亚洲第一,拿到了满分。但让中超联赛大面积失分的仍是技术标准,满分200分,中超仅为79分,位列亚洲第8位。这如同高考,中超联赛偏科严重。技术标准分包括亚冠成绩以及国字号成绩。中国国字号队伍在洲际大赛中频频在小组赛出局,而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除了恒大外,其他几支队伍在小组经过几场比赛就基本确定出局,随后球队就以替补出战,弃亚冠保联赛。

  这种方式也直接导致中超联赛技术分偏低。

  如果中超今年拿到4个亚冠参赛名额,我们期待明年出征亚冠的恒大、舜天、国安、人和均对亚冠给予更多重视,力争好成绩。这样才能保证2014年亚冠参赛名额重新分配时中超能高枕无忧。

  • 相关阅读
  • 里皮公开豪言明年要夺亚冠冠军

    广州恒大本赛季成绩非常出色,联赛杯赛夺得双冠王、亚冠联赛闯进八强。在主教练里皮的率领下,一个崭新的“恒大王朝”正在崛起。...

    时间:11-23
  • 贵州毕节5名男孩垃圾箱内生火取暖致中毒死亡

      11月16日,五个流浪儿钻进贵州毕节环东路的垃圾箱避寒被闷死。据目击者称5名流浪儿童均是男孩,最大的大概十三岁,最小的约七岁。图片及资料来自微博。  新华网贵阳11月18日电 记者18日从贵州省毕节市委宣传部...

    时间:11-19
  • 贵州草海保护区首迎小天鹅越冬

      被誉为“世界最佳湿地观鸟区”之一的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迎来小天鹅过冬,草海鸟类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贵州省威宁县,是我国重要的湿地鸟类栖息地。随着草海...

    时间:11-19
  • 贵州遵义海龙囤不仅仅是军事城堡

      中国西南边陲700多年前的土司杨氏为何选定险峻的龙岩山筑囤?海龙囤只是一般的军事防御系统?考古专家日前通过对发掘资料的整理和研究,对贵州遵义海龙囤的性质提出了不同见解。  “海龙囤有多重功能,...

    时间:11-16
  • 贵州遵义古代土司军事城堡神秘面纱逐步揭开

      记者从河南南阳市内乡县文物局获悉,近日,文物考古工作者在该县王店镇堰张村发现了两座宋代古墓,是目前南阳地区发掘面积最大的宋代墓葬。  墓内砖雕保存较为完好,为研究豫西南地区宋代砖室墓结构形制和宋代...

    时间:11-13
  • 中超颁奖典礼鼓掌“造假”

      昨晚,2012中超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结果很多奖项评出的结果都和球迷、媒体的预计出入很大,尤其是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当足协副主席薛立念出郜林名字的时候,现场竟然嘘声一片!  直播前,告诉怎么鼓掌  这...

    时间:11-09
  • 贵州可乐遗址出土夜郎时期文物71件

    压坏了路,竟然露出了古墓。10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文物局获悉,从该县意外发现的2座古墓中,考古人员发掘出土夜郎时期文物71件,其中部分为贵州首现。...

    时间:10-25
  • 中超争冠焦点战造20吨垃圾

      江苏队上周六主场对阵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中,南京奥体中心一下涌入65769人,这一上座率刷新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单场最高纪录,但也让能容纳6万观众的南京奥体中心“超载”了。  比赛已结束两天,可是...

    时间:10-24
  • 中超末两轮将统一开球 足协:下半场开球也要同步

      昨日,中国足协向各赛区和各俱乐部发去通知,要求各赛区做好最后两轮中超联赛的组织安排工作。其中特别对开球时间进行了强调,要求各俱乐部不但要上半场统一开球,下半场的开球时间也必须一致。  随着上轮比赛...

    时间:10-23
  • 中超诸强陷入混战 2队争冠6队争亚冠7队忙保级

      已经结束的第28轮中超联赛,并没有让联赛形势明朗,反而更加的扑朔迷离,也让最后两轮比赛充满了更多的悬念。恒大没能在客场击败江苏,这让冠军悬念延续到了下一轮。在保级的角力中,申鑫的赢球彻底打乱了保级局...

    时间:10-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