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球 > 国内足球

河南建业闯过生死关卡 2:0拿下北京国安

2018-10-29 08:19:00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看一场提心吊胆的建业比赛2:0拿下北京国安,建业闯过生死关卡

卡兰加庆祝进球

王玮皓文张琮摄影

10月28日晚,绝境中的河南建业迸发出了惊人的斗志,主场以2∶0拿下宿敌北京国安。这场胜利让建业有了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闯过国安这道生死关卡,建业的保级之路开始明朗起来。

27日,重庆力帆取三分,这将建业置于绝境。如果无法拿下国安,那么建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随时有提前降级的风险。比赛开始后,国安猛攻建业,建业疲于招架,门前风声鹤唳,顶过这个艰难的阶段后,建业的进攻有了起色。下半场,建业凭借一次快速反击由卡兰加打破僵局,终场前小将杜长杰也迎来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球。

“建业顽强的防守和反击战术都执行得非常出色,胜利理应属于建业。”赛后,北京国安主帅施密特对建业队称赞有加,可以说是此役的真实写照。建业主帅王宝山表示,球队在赛前顶着非常大的压力,“赛前我们强调防守是第一位的,在控球率极低的情况下,要求队员们保持耐心,保持防守的密度,执行快攻战术要坚决,队员们做得非常出色”。

本轮过后,重庆力帆、天津泰达和建业同积28分,建业由于胜负关系处于劣势,依然排在倒数第二位,身前还有29分的广州富力,保级军团扩大到了这4支球队,表面上看似形势越来越复杂,实则相反。

最后三轮,建业在赛程上占据很大的优势,三个对手依次是申花、贵州和苏宁。其中贵州降级已成定局,等待建业的已经没有硬仗。而重庆力帆和天津泰达要在下轮碰面,同时两队都要遇到全力争冠的广州恒大。也就是说,最后三轮,力帆和泰达两者之一也许只有3分的拿分空间,下轮两队的对话,将是今年保级大战真正的分水岭。

  • 相关阅读
  • 好饭不怕晚 绿城冲超悬念推迟一周

    原标题:好饭不怕晚,绿城冲超悬念推迟一周 光头前锋迪诺一锤定音,受到全场球迷欢呼。 10月28日下午,中甲联赛第29轮,浙江绿城主场1:0战胜梅县铁汉生态,获得主场两连胜,结束了本赛季的最...

    时间:10-29
  • 要夺冠 恒大必须胜上港

    原标题:要夺冠,恒大必须胜上港 28日的中超联赛,广州恒大队在客场兵不血刃以3比0击败贵州恒丰队;而上港队27日则在主场4比2击败鲁能队。这样一来,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积分榜第一位的上港...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