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球 > 国内足球

国安队史纪念图书发行 邵佳一:现身书中很高兴

2013-08-23 11:38:32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二十年光辉纪念》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出版集团大楼召开图书首发式,制作过程超过18个月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官修正史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二十年光辉纪念》由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独家授权北京出版集团出版,包括汪大昭、毕熙东等老中青三代足球人组成的本书编委会颇具重量级,全书的写作、编辑加工工作耗时一年半,用四十三万字和近千张珍贵历史图片,完整体现了北京足球几十年的历史和俱乐部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作为俱乐部的官修正史,出版团队表示,他们是从俱乐部档案室里逐一翻阅尘封的档案,并采访到了老领导、老教练、老队员和球迷,将诸如“俱乐部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的会议纪要”、“筹备小组的报告原件”以及“北京国安队队歌诞生记”等内容用影印原文件的方式原汁原味地呈现到书中。图书以年份为索引,梳理每年的重大事件,将北京足球历史一一记录。

  作为球员代表的邵佳一在现场草草翻阅此书后笑呵呵地表示:“我能在书中出现已经很高兴了。在国安20年的历程之中能作为一个小角色被写入其中,亲身参与到了这段辉煌的历史里,让我更加珍惜在国安俱乐部效力的每一天。”

编辑:石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