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脱贫路上画陕西” 文化扶贫采风团来商采风

2018-09-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阔)9月10日至11日,由陕西省文联主办,省漫画研究会承办,省美协、省扶贫办协办的“脱贫路上画陕西”文化扶贫采风团走进丹凤开展活动。

  9月10日,省漫画学会采风团先后到棣花镇葡萄主题公园和核桃主题公园进行采风创作。随后,到商镇保定村察看了旅游产业带动项目建设情况和华茂牧业集团“十三坊”产业脱贫带动项目情况。

  9月11日,采风团又到丹凤县夏雨食品有限公司对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进行了考察,在龙驹寨街道办马炉村参观了精神脱贫基地,并在马炉村召开了脱贫路上画陕西丹凤漫画创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省漫画研究会采风团成员与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驻村干部、村两委会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同步实地进行了考察、采访采风。

  据悉,商洛是“脱贫路上画陕西”文化扶贫采风团首站之行,随后还将进入宝鸡、延安、榆林等地,组织全省漫画工作者通过到县、乡、村走访、采访、调研收集素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表现形式,解读政策,宣传典型,讽刺等靠要消极落后思想。“脱贫路上画陕西”系列漫画作品完成后,将以“轻骑兵”形式巡展和服务到扶贫第一线,到群众中去,到田间地头去,到最贫穷的村里、家里去,让广大的困难户在寓教于乐的读图中感受到党的政策的温度和力度,从而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树立劳动致富光荣,懒惰安贫可耻的理念,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

  • 相关阅读
  • 丹凤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周金牛 璩宏伟)今年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为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层层传...

    时间:09-14
  • 从教四十年 痴心育桃李

      文/图 方方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蓦然回首,58岁的汪柯来已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辛勤耕耘了40载,从昔日的风华正茂到如今的两鬓斑白,身边的事物也随着他逝去的青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汪柯来家住丹凤...

    时间:09-13
  • 丹凤扎实开展旧宅腾退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按照移民搬迁“五方协议”要求,积极开展旧宅腾退复垦工作,目前共腾退旧宅基地400多处,腾退面积200多亩。  为扎实有效推进旧宅基地腾退工作,丹凤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城乡建设...

    时间:09-13
  • 丹凤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确保安全运行

      本报讯(李冲)在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中,丹凤县坚持“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和“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责任跟着资金走”的原则,建立了全过程、全方位、公开透明、网格...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