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丹凤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2018-11-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樊利仁 刘 驰)今年以来,丹凤县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着力在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权力制约监督、筑牢拒腐思想上下功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丹凤县健全纪检监察工作“五个五”长效机制,建立完善“5大机制、25项制度、75项举措”制度体系,推行县委常委联系包抓、县纪委常委分片督办、县纪委内设机构区域指导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建立“月纪实、季点评、半年研判、年终考核”的“两个责任”督查考评机制,形成纪检监察工作新格局。建立县级巡察工作制度,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梯次滚动、压茬推进。

  县上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县监察委员会组建揭牌,对全县93个单位的监察对象进行摸底统计和信息录入,实现对县内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完善五位一体举报平台,推行“廉心卡”制度,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惩治“蝇贪”与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以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秦岭地区违建和环境问题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问题核查,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

  县上深入组织学习党章、宪法、国家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开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推进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强化宣传教育,整合丹凤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特色廉政文化,编印优秀家规家训以及“我的家风家教故事”优秀征文作品集,建成庾家河红二十五军战斗遗址、中共商洛工委旧址两个廉政教育基地和棣花文化旅游区、竹林关桃花谷水土保持生态科技示范园两个廉政文化基地,深度挖掘全国劳模刘西有精神内涵,建成马庐勤政廉政教育基地,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培植廉洁自觉。

  • 相关阅读
  • 棣花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樊利仁)丹凤县棣花镇坚持“突出特色、市场主导、深化改革”的原则,积极打造“历史古镇、文化名镇、经济强镇、宜居美镇、文创重镇、智慧小镇”。目前,棣花特色小镇建设有...

    时间:11-20
  • 丹凤强化林区巡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巩琳璐)为确保林区森林资源安全,切实维护林区社会和谐稳定,丹凤县林政监察大队常年推行林区日常巡查机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在县域重点林区常态化开展森林资源管护和防火巡查工作。  ...

    时间:1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